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格里芬创意抄袭前辈 16年前已有飞跃汽车灌篮

2011年02月20日15: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NBA全明星周末进入到第二日,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扣篮大赛高潮迭起,花样百出。最终格里芬凭借压轴戏“飞跃汽车”,力压麦基等人,成为新科扣篮王。

确实很有噱头,不过令人惊讶的是,飞跃汽车的创意并非格里芬的原创,事实上早在1995年,就有一位欧洲选手做出过同样的动作。而且与格里芬飞跃汽车引擎盖不同,这名球员可是飞跃汽车的顶部,然后完成单手灌篮!从难度上而言,似乎更胜一筹。

这名球员名叫马尔科-米利奇(Marko Milic),在1995年斯洛文尼亚全明星赛上,那时年仅18岁的他就表演过类似的动作。他从罚球线起跳,飞跃一辆绿色敞篷车的顶部后完成震撼一扣,令人拍案叫绝。而从当时的视频来看,米利奇无论是从起跳高度还是滑行距离上,都比如今的格里芬更胜一筹。

不过与如今格里芬的风光不同,米利奇的NBA生涯并不如意,1977年5月8日出生的欧洲飞人在1997年次轮第五顺位被76人选中,随即便被交易到了太阳,不过在NBA他总共只打了44场比赛,场均数据只有可怜的2.5分0.7篮板。

返回欧洲后,米利奇成为了真正的游击队员,他曾先后效力于费内巴切(土耳其),奥林匹亚(斯洛文尼亚),皇家马德里(西班牙),博洛尼亚(意大利),罗塞托(意大利),佩塞罗(意大利),奥尔良(法国)以及克雷莫纳(意大利),至今仍活跃在赛场上。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米利奇还曾代表斯洛文尼亚国家队在2006年世锦赛上与中国男篮交手,那场比赛他替补上场表现一般,5投1中贡献2分2篮板3助攻。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