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展现网前细腻手感 完美小球摧毁穆雷信心

2011年01月30日19: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表现出来极高的技术水准,最终直落三盘击败英国名将穆雷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本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尤其令人称道的是他细腻的手感和出神入化的网前技术,正是凭借自己在球路上的丰富变化,塞尔维亚天才一步步蚕食了对手的信心。

德约科维奇一直以来都以技术全面著称,本场比赛中他更是向我们展现了自己妙到毫巅的网前技术,首盘比赛两人在开局阶段陷入相持,塞尔维亚人正式依靠自己漂亮的小球逐渐击溃了对手的信心,当时两位选手在底线展开大角度互拉,穆雷凭借自己有力的击球给对手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德约科维奇一面抵挡对手的攻击,一面寻找任何可以利用的机会,当穆雷的一个大角度拉球再次来到自己身前,德约科维奇侧身半步,随即放出一个过网急坠的小球,此球的线路非常诡异,完全出乎了穆雷的预料,英国人只能玩命般的冲向网前,尽管穆雷一直以来都以奔跑能力著称,但即便如此,当他赶到网前的时候,球已经两跳落地,穆雷只能垂头丧气的回到底线,德约科维奇在随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勇,终于在本盘第10局完成破发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穆雷本欲卷土重来,但是又遭到德约科维奇的当头棒击,而塞尔维亚人使用的武器又正好是网前的小球,首局比赛第2分,德约科维奇在对手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再次凭借小球将对手拉到了网前,虽然穆雷奋力奔跑救起了来球,但是完全占据了优势的德约科维奇随后一个漂亮的挑高球越过了穆雷的头顶,球不偏不倚的压在了底线附近,正在向后场奔跑的穆雷脸上写满了无奈,信心也因此受到很大影响,德约科维奇在随后连下4局,早早奠定了本盘比赛的胜势。

从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德约科维奇本场比赛14次来到网前9次得分,而穆雷18次来到网前只有7次得分,塞尔维亚天才不管是绝对数量还是成功率都压过了对手,而数据还无法反应出来的一个事实是,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对于球路变化的运用全方位超越了对手,他细腻的手感正是帮助自己迈向巅峰的最根本保证。在德约科维奇面前,穆雷看上去依然只是一个只会在底线不断奔跑进行被动防御的劳工型选手,塞尔维亚人在进攻方面的天赋是其完全无法比拟的。(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