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纳达尔伤病史:膝盖伤痕累累 09创伤刻骨铭心

2011年01月26日19: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在开局阶段就拉伤了自己大腿内侧的肌肉,最终连丢三盘以4-6、2-6和3-6不敌同胞费雷尔,连续两年无缘澳网的四强,遗憾错过了连夺四大满贯冠军的大好机会。回顾纳达尔的职业生涯,“伤病”一直是无法避免的话题,他在职业生涯迄今的两个巅峰期之后都不可避免的受到了伤病的影响。

纳达尔在2001年进入职业网坛,2005年他在法网夺去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也许很少有人注意到,在2005年之前纳达尔就曾先后因为肘部受伤和左脚踝受伤连续错过了2003年和2004年的法网比赛。而在2005年在罗兰加洛斯加冕之后,纳达尔又在年底因为脚伤宣布上海大师杯。

2006赛季开始后,纳达尔在清奈公开赛中因为左脚脚趾中间部位拉伤,并且在赛前出现恶化,最终不得不选择退出,好在他余下的整个赛季没有再受到太严重伤病的影响,他在这个赛季也基本坐稳了世界第二的位置。2007年纳达尔在法网之外的几个大满贯表现一般,当时就有消息称他的膝盖存在严重的磨损,甚至有可能危及他的职业生涯,不过这遭到了纳达尔及其教练团队的否认。

2008年纳达尔达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巅峰期,整个赛季取得了82胜11负的骄人战绩,连续赢得法网、温网冠军和奥运会男单冠军,不过就在年底的巴黎大师赛中他的膝盖伤势再次发作,为了随后的戴维斯杯决赛,纳达尔再次选择退出上海大师杯。2009年,纳达尔在澳网加冕之后陷入低谷,他在法网的比赛中受到膝盖伤势的影响从而不敌瑞典黑马索德林,并在随后宣布放弃温网的卫冕征程,这也是纳达尔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大的遗憾,

2009年底复出之后,纳达尔的成绩一直不是十分稳定,在年底的中网和伦敦大师杯中连续遭遇惨败,进入2010赛季,纳达尔的膝伤再次阻挠了他前进的脚步,在年初的澳网比赛中就在与穆雷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先丢两盘后遗憾伤退。好在经过调整的纳达尔随后完全恢复了活力,在余下的赛季中连续赢下法网、温网和美网三个大满贯冠军,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巅峰时期。

新赛季以来,纳达尔非常希望能够在澳网夺冠从而追平当年罗德拉沃尔连夺四大满贯的纪录,但是他赛季的起步并不顺利,在多哈赛的比赛中他就因为感冒的影响在半决赛中输给了达维登科,本次澳网,纳达尔在前四场比赛中打得十分顺利,不过今日与同胞费雷尔的比赛,纳达尔开局后就拉伤了自己大腿内侧的肌肉,尽管最终坚持完了比赛,但是却遭到对手3比0的横扫,“拉法大满贯”梦想遗憾破灭。(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