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不会因对手弱放水 与纳达尔相互尊重

2011年01月25日15: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本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的一场男单焦点比赛中,赛会二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异常出色,最终仅丢7局就击败同胞瓦林卡,连续第八年跻身澳网半决赛。赛后,胜利的瑞士天王也第一时间接受了新闻记者的采访。

对于取得比赛胜利,费德勒还是非常高兴:“对我来说这是一场美好的比赛,我打得不错,能够获得胜利我感到兴奋。至于瓦林卡,他的发挥也很出色,特别是他在最后阶段的回球和发球,给我制造了压力。看得出,能够战胜孟菲尔斯和罗迪克,他是真的具备了这样的实力。”

费德勒赢了同胞,那么对于同胞的表示如何看待呢,是否会感到失望?瑞士天王认为:“瓦林卡能够战胜孟菲尔斯和罗迪克进入八强,已经是非常出色的成绩,因为那两场比赛对他来说都不是容易的。至于今天这场比赛,我已经打了很多次的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有着丰富经验,你知道,在这样的比赛中,和一位用着经验选手对决,是非常棘手的。不过他还是让我感受到了比赛的艰苦,特别是在后两盘,他的发挥越来越出色。”

赛前,关于这两位瑞士前二号男单选手之间的矛盾被人广泛提起,是否真的存在这样的矛盾论呢?对此,费德勒给予了否认。“我和瓦林卡在场外是非常好的朋友。”至于为何两人在赛后没有更多交流,则是因为瓦林卡比较害羞,“我和他之间的关系很好,我们很团结,没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些矛盾。”

由于比赛中在后两盘费德勒的表现有所下滑,当被问及是否是为了照顾对手颜面而有意放水,瑞士天王坚决否认:“我的确在比赛中后半段有放松,但这是因为我们交手次数多,而且经常一起打球,他很熟悉我的打法。”比赛中,瓦林卡曾经有过一次摔拍的情况,对此,费德勒认为:“瓦林卡比我更加年轻,他想要有更加出色的成绩,所以才会对自己的表现更加在意。在被动的局面下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谁都想要获得胜利。”

作为老对手,对于费德勒的提问必然会涉及到另外一位天王纳达尔。当被问及关于是否还能记得第一次面对纳达尔的情景,以及两人之间的关系的话题时,费德勒坦言:“我和拉法的第一次交手,具体的比赛情况我已经不太记得清楚,不过我知道是在迈阿密赛上。当时他的准备很充分,结果就是我输掉了我们的第一次对决。你知道,当时我还是世界第一,这样一个少年能够击败世界第一,我就知道他将来会成为冠军级别的选手,虽然那时候的他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不过对于纳达尔,费德勒认为自己始终保持这尊敬:“你要知道他取得了这样的成绩,但是他还是这么年轻,所以我认为他值得尊重,当然我也尊重每一个对手。我和拉法一开始只是相互尊重,没有太多交流,他也比较害羞。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交手次数不断增加,不得不花更多的时间去熟悉,自然会有更多的交流。”随后,费德勒笑着表示,“我们谈论过很多东西,当然网球是其中一个重要的话题。”

很多人都预测本届澳网的最终决赛会再次上演费纳对决,对于这样的情况,费德勒表示自己不确定。“我不知道最后决赛会是谁对谁,毕竟进入决赛是每一个参赛选手的权利和梦想,我就知道有很多球员打得很好。所以,现在对于我来说,还是应该打好自己的球,毕竟我的对手是德约科维奇或是伯蒂奇。虽然我不知道他们谁会获得胜利,但是我都会争取胜利。”

当然,提问必然不可缺少一些花边消息,就有记者问及费德勒关于语言问题以及对待媒体的态度,其中更是拿费德勒和贝克汉姆于伍兹进行比较,不过费德勒没有上当,“我不知道他们怎么做,我只是知道我在网球世界中该怎么做。我很高兴能够在不同的地方用不同的语言和记者交流,因为这样很有意思,所以在我看来,这不是一个糟糕的事情。而且能说更多种语言,让我认识了更多的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这真让人高兴。” (刘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