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男篮亚锦赛时间确定 篮协仍渴望姚明伤愈参赛

2011年01月26日17: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篮亚锦赛时间确定 篮协仍渴望姚明伤愈参赛

姚明什么时候再次披上国家队战袍还是个未知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亚篮联在武汉市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主要讨论了关于2011年武汉亚锦赛的相关情况。中国篮协的官员也在发布会上明确表达了渴望姚明届时回国参赛的愿望。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男篮亚锦赛只有获得冠军才能直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而2-3名只有通过落选赛并且战胜欧美强队,才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本届亚锦赛对于中国男篮可谓是事关重大,不容有失。

正是由于比赛的重要性,中国篮协的官员也在发布会上明确表示,非常渴望姚明能在伤势恢复的情况下,代表中国男篮出战本届亚锦赛。值得一提的是最近有消息称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等人将在2月中旬赴美看望如今仍在康复中的姚明。

实际上,在姚明受伤、手术以及康复的过程中,篮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就一直在和“姚之队”保持着密切联系,他们经常询问姚明的近况,并商量何时适合去看望“小巨人”,而姚明的恢复情况和医生的意见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姚明是否能出现在9月份的亚锦赛赛场上。

除了姚明是否会参加这届本土举办的亚锦赛,本次发布会还公布了2011年武汉亚锦赛的具体举办时间、场馆,并就亚洲各国大肆启用归化球员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发布会上明确了本届武汉亚锦赛的举办时间为2011年9月15日到9月25日,比赛场馆定在洪山体育馆和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

而谈到亚洲国家普遍使用归化球员参与国际比赛的问题时,亚篮联表示这并不违反任何规定,是完全合理的。这也就意味着,事关奥运会名额的武汉亚锦赛上,包括西亚部分球队以及韩国在内所雇佣的归化球员依旧将成为中国男篮冲击伦敦奥运的重要对手。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