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严格老布吓傻国奥队员 张远:开始就有点怕他

2011年01月20日17:4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国奥与肯尼亚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先前吕文君(微博)的破门,已经为国奥确立了一个球的领先优势。距离第一次破门不久,国奥又在前场赢得了位置不错的任意球,由小将郑铮 主罚。郑铮罚出的皮球虽然绕过人墙,但却被守门员奋勇扑出,不过,在门前一贯保持着敏锐嗅觉的张远捕捉到了战机,迎着皮球怒射一脚,守门员扑救不及,只能目送皮球入网。这是张远在老布手底下进的第一个球。

老布喜欢张远,这已经是显而易见的事情。张远是国奥的常客,在同年龄段的球员中,他脚下控球不错,而且转身速度较快,善于突破,有着很明显的技术特点。在此前的刘春明以及孙卫时期,张远没有缺席过一次国奥集训。不过,由于此前张远所在的谢菲联属于中甲球队,因此老布其并不了解。

一月初,老布首次带领国奥在昆明集训,师徒第一次见面。经过几天的训练和观察,张远的表现引起了老布的关注,他喜欢速度快能突破的球员,张远恰恰就是这种。而说起对于老布的第一印象,张远直言:“有点怕”。

随后在昆明的教学赛中,老布派出张远首发,让其担任右前卫,国奥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基本上也都是由右侧发起的,因此张远更得到了老布的赏识。“张远很有特点,或许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将来会成为多么优秀的一名球员。”这样的赞美从老布口中说出,实属少见,“他很聪明,需要的是有人点拨一下,将来肯定有不错的发展。”有一次,老布讲解完技战术,向队员提问,第一个就问了张远,结果张远回答得丝毫不差,老布也竖起了大拇指。不过,老布同时也指出了张远的不足,“踢球习惯和性格,都有要改的地方。”

“他对细节要求很严,可能外国教练都这样吧。如果有什么地方做不好,他就会罚我们跑圈。这样久了,大家自然也就会注意了。”张远说,老布已经让大家领教到了他的严格,“现在已经逐渐适应了他的执教方式。”不过,对于张远,老布依旧严格。在埃及已经结束的两场教学比赛中,张远都是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其中,第二场比赛里,张远更是在下半时进球,从而锁定胜局。但老布依旧没有改掉火爆的脾气,整场比赛都在场边对着张远大吼大叫,搞得张远直到现在还很怕他。

“全队现在有一个很好的竞争气氛,每个人都在努力,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吧。”张远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