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创大师赛四年最佳 流泪男孩已走向成熟

2011年01月14日0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继续展开激战,在次轮一场焦点战役里,由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世锦赛亚军多特,最终丁俊晖轰出三杆破百,一杆70+,一杆50+,进攻火力完全压倒多特,6比2横扫对手晋级四强,距离夺冠目标又近了一步。

丁俊晖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轰出147,可惜决赛3比10遭奥沙利文横扫屈居亚军泪流满面;2008年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3比6不敌傅家俊无缘四强;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4比6不敌希金斯,连续两年止步八强。2010年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首轮1比6遭塞尔比屠戮。2011年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首轮6比4擒服克星威廉姆斯,次轮6比2横扫世锦赛亚军多特,跻身四强创造了四年来个人在大师赛的最佳战绩。

丁俊晖在与多特的比赛里表现堪称大师级,第一局、第二局、第四局,多特出现两次进攻失误,一次解球漏球,丁俊晖捕捉到对手的破绽,完成了三次破百清台。上半场丁俊晖进攻成功率高达96%,创造个人2004年参加大师赛以来的历史最佳开局。丁俊晖在2007年大师赛决赛被奥沙利文疯狂的进攻打得溃不成军,而这一次面对多特,小晖攻势如潮,让多特毫无还手之力。

第六局多特中袋红球不进,丁俊晖再次彰显强大的一杆制胜能力,单杆轰出74分惩罚了对手的失误。第七局丁俊晖又通过巧妙的做球,连续两次上手拿下73分。第八局丁俊晖单杆轰出52分,最终6比2制胜。丁俊晖本场比赛三杆破百,一杆70+,一杆50+,而多特单杆最高分只有可怜的38分。丁俊晖总得分高达649分,多特的总得分只有235分。丁俊晖进袋率,远台成功率,进球数以及单杆最高分都远远强过多特。

正所谓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丁俊晖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2005年英锦赛、2006年北爱尔兰杯夺冠,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三夺排名赛冠军的球员后,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遭奥沙利文屠戮,从此陷入漫长的低迷。丁俊晖此番在温布利大师赛创四年来个人最佳战绩,并且很有希望冲击冠军,迎来了自我救赎的天赐良机。从07年负奥沙利文的泪水,到2011年打多特的笑容,小晖成熟了不少。

丁俊晖在大师赛半决赛将战柯普和马克-金之间的胜者,柯普尽管在去年三次战胜小晖,但散弹枪击球姿势不够标准,进攻稳定性存在明显的问题;而马克-金尽管爆冷淘汰塞尔比,但他缺乏一击毙命的杀手锏。以丁俊晖目前的状态来看,跻身决赛几无悬念,小晖只要延续与多特一役的恐怖火力,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大师赛决赛的可能性极大。

大师赛首轮8场比赛出现7场冷门,世界排名第四的丁俊晖从而一下子成为了夺冠第二大热门,仅次于世界排名第二的罗伯逊。丁俊晖若能在本届大师赛问鼎,就将成为第一个同时拥有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的80后球员。(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