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没人防守就是不进 看到这样队友马布里都笑了

2011年01月05日2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人防守就是不进 看到这样队友马布里都笑了

马布里表现回勇奈何队友状态不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佛山消息,10-11赛季CBA职业联赛继续进行第11轮的较量,佛山队在主场面对辽宁队,最终由于整体实力上的差距,以83-93不敌对手,本场比赛,斯蒂芬-马布里贡献21分8个篮板5次助攻。

在上一场面对吉林队的比赛中,马布里拿下19分10次助攻,两次超远距离三分和关键时刻的独取8分,可以说,“独狼”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为球队带了胜利,而引领全队六人得分上双则更能说明马布里在支球队的“大脑”地位,在马布里到来后,上赛季一共只取得4场比赛胜利的佛山队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便已取得了3场胜利。

虽然在上一场比赛中,马布里通过个人发挥激活了全队,不过在今天面对实力强劲的辽宁队,马布里却“尴尬不已”。比赛开始后,马布里作为全队的核心始终掌控着球权,无论是在进攻防守中,马布里都十分敬业,甚至在一次界外球的判罚上,马布里用十分夸张的表情跟裁判进行理论,可以说,作为CBA最大牌的外援,身处一支鱼腩之师,马布里的职业态度依旧令人敬佩。

马布里今天在场上的对手是国内公认的“才华控卫”杨鸣和“天才少年”郭艾伦,而在与两人的两次直接对话中,马布里则体现出了一名NBA全明星控卫的气场。马布里先是在一次快攻中突然加速,将杨鸣甩在身后,上篮得手,而在接下来与郭艾伦的对话中,同样是快攻,马布里用一个极为迅捷的漂亮转身晃开对手后,助攻队友轻松得分,整个动作过程可谓华丽。然而这两次精彩的对话完胜却成了一个“悲剧”的转场。

虽然34岁的马布里在场上的表现依旧无可挑剔,但我们看到最多的镜头却是这样:马布里突分,队友打铁;马布里突分,队友丢球;马布里再突分,队友再打铁;马布里还是突分,队友还是狼狈地去界外捡球……可以说,一个个机械的片段让“马大少”倍感无奈,只能不住地摇头和叹气,可谓使尽十八般武艺,无奈队友整场不给力。对于马布里来说,在实力羸弱的佛山队中,想做一名控球后卫的心再大,终究也是“持球控卫”的叹息。

自打加盟CBA以来,无论是山西队还是佛山队,马布里所在球队的水平都排在CBA下游,队中球员实力平平,不过即使这样,马布里场均依旧能够贡献接近10次助攻,因此就有球迷常常慨叹,为什么这么有号召力这么有实力的大牌球星就没有强队动心,而这其中的原因也无从得知。其实34岁的马布里身处异国他乡荣誉至上已不是他的追求,能够享受篮球带来的快乐,能够带给球迷更多快乐才是马布里的真心思。或许,我们只有等到CBA全明星周末的时候,才能真正领略一名超级控球后卫的“持球演出”。

(韦伯)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