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一月将举行两场CBA赛事 马布里期待精彩表现

2011年01月04日21:0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月4日电 (唐贵江 陈建族)记者今天从广州市体育局获悉,1月12日和14日晚,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两个主场比赛将在广州体育学院体育馆举行,由佛山能兴怡翠队先后迎战青岛双星队和山东黄金队,加盟佛山队的前NBA巨星斯蒂芬?马布里期待有精彩表现。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强在会上表示, 2010—2011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两场主场比赛放在广州举办,是广佛同城化体育合作的成功例子。李志强说,中国的CBA需要广州市场,广州的市场也期盼CBA,广州体育部门正在筹划明年的赛事计划,希望有更多的CBA比赛在广州举行。

  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执行董事陈骏伟表示,本次CBA两场主场比赛放在广州举办,这将是佛山能兴怡翠队在广州开辟的本赛季第二个主场,也是广州、佛山两市体育部门与企业的一次强强联合。他们将倾尽全力为广州篮球爱好者奉献出中国乃至亚洲最高水平的职业篮球赛。

  佛山龙狮体育俱乐部前身是陕西锂源动力篮球俱乐部,2010年9月10日佛山龙狮俱乐部完成了从陕西迁往佛山。佛山能兴怡翠队是CBA联赛中一支年轻的队伍,实力相当雄厚。球队教练为前NBA球星、美国NBDL著名教练杰伊?汉佛莱斯,同时还吸引了前NBA巨星斯蒂芬?马布里,以及CBA“篮板王”奥德杰助阵,也得到了国内优秀球员李克和赵永刚的加盟。

  据了解,在本次CBA前九轮比赛中,参加广州主场比赛的三支球队积分相同,分别是山东黄金队名列十一、青岛双星队名列十二、佛山能兴怡翠队名列十三,三支球队实力相当,竞争预计将相当激烈。

  马布里介绍,加入CBA对他也是一种挑战,非常有意思,能和这么多年轻的球员一起打球,在帮助他们进步和提高的同时,他也为年轻队友们的进步感到骄傲。马布里希望在广州的比赛,会让更多的观众来关注佛山队的比赛,他期待带给观众精彩的比赛。完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