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德媒盛赞邵佳一能攻善守 球队因他多进账百万

2010年12月26日10: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媒盛赞邵佳一能攻善守 球队因他多进账百万

邵佳一和队友等待比赛哨响后庆贺胜利。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26日,《劳其茨评论报》以及科特布斯官网在点评周中那场力克沃尔夫斯堡晋级德国杯8强的比赛时一致称赞了邵佳一的表现,强调了他为科特布斯作出的贡献。

在那场比赛中,虽然对手是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德甲球队沃尔夫斯堡,而且又是客场作战,但科特布斯一开场便很快进入状态。先是佩特森在第2分钟便为球队攻进一球取得梦幻般开局。随后邵佳一在第40分钟用一脚准确的推射帮助科特布斯客场两球领先对手。在上半场临结束之前,佩特森再入一球为球队锁定胜局。全场比赛第76分钟,经历了本赛季最长一次出场的邵佳一终于被换下,带着18脚传球15次成功,以及3次射门2次射正的数据,邵佳一昂首走下了大众竞技场。

《劳其茨评论报》在今日的评论中盛赞了邵佳一及队友们的表现:“邵佳一和佩特森的进球在上半场就宣判了对手的死刑,沃尔夫斯堡在后面的45分钟再努力也无法挽回败局。”而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科特布斯替补席上的全体队员、教练组成员以及换下场的邵佳一等人都是肩搭肩紧紧地站在一起,共同等待最终胜利到来的画面也令人感动。在科特布斯官网看来,正是这种上下一心的团结,才为球队带来了一场艰难的胜利,“尽管沃尔夫斯堡队球员的个人能力更为突出,但是科特布斯的胜利是一个集体的胜利!”

科特布斯官网承认,能够战胜沃尔夫斯堡,在赛前简直是个不可能的任务,但“全队上下的通力协作让不可能变为可能”。本场比赛,由邵佳一支撑起来的边路进攻无疑是球队获胜的基础,球迷们可以多次看到邵佳一多次不惜体力前冲、回防的镜头,给身后的比特洛夫提供了很好的支持。其中有一次比特洛夫上前助攻,邵佳一便主动退到与后卫线平行的位置,填补其留下的空档。此外他还曾在与对方头号射手哲科的对抗中将其扛翻,可见邵佳一本场比赛的投入程度,而要知道他才刚刚伤愈不久。

对此科特布斯官网也尤其指出了邵佳一的贡献:“边路的邵佳一和雷梅林克奔跑积极,不惜体力,佳一贡献了一个进球,雷梅林克一个助攻,他们不仅能够在进攻中制造威胁,更是常常回到后场协助防守。”作为球队的核心球员,邵佳一已开始在防守中主动承担更多的责任,这样的表现让他被球迷冠以“科特布斯救世主”的美名。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圣诞节前夕的胜利不仅让科特布斯为2010年的征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为球迷们送上一份圣诞大礼,对于俱乐部来讲,也是一次意外的收获。因为这场由邵佳一和队友们带来的胜利将让俱乐部获得至少120万欧元的额外收入,这对志在杀上德甲的科特布斯无疑是一笔重要的可用于冬季转会引援的资金。

到目前为止,2010-11赛季德乙联赛已经进行了一半,科特布斯在3天之前(即23日)也进入了圣诞假期。看到目前球队距离榜首仅有2分之差,为了实现冲甲的梦想,邵佳一已经决定放弃回国休假的机会,留在队内储备体能,争取在下半赛季能够给出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圣诞假期后,科特布斯全队将于1月3日重新集中,备战下半程的德乙联赛。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