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韩国冰刀成杀手 > 正文

韩国恶意犯规屡禁不止 短道亟待推出严惩措施

2010年12月12日2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0-2011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继续展开鏖战,在男子500米半决赛角逐里,中国名将韩佳良因韩国选手金炳俊犯规干扰摔出赛道,并被韩国选手恶意亮出冰刀割伤血染赛场。韩国短道队充斥了太多肮脏伎俩和阴谋暗算,国际滑联如果再不推出严惩措施,这项运动有彻底被韩国队污染的危险,公平的竞争环境遭到破坏,奥林匹克精神已被亵渎!

男子500米半决赛,最后的冲刺阶段,韩佳良和韩国的金炳俊在争抢位置的时候出现身体接触,两个人双双摔出赛道,金炳俊在外道首先摔向挡板,他伸开双腿冰刀正对着韩佳良, “等候”韩佳良也摔过来。韩佳良在巨大的惯性下,身体撞在金炳俊的双脚冰刀上,金炳俊左脚冰刀架在了韩佳良的肚子上,右脚冰刀则接触到韩佳良颈部、胸部,韩佳良当场身体就被锋利的冰刀割破,点点滴滴的鲜血染红了冰场!经诊断,韩佳良腹部、手臂和手腕三处受伤,流血非常多,好不容易才止住!

韩国选手金炳俊在伤到韩佳良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对韩佳良的伤势漠不关心,反倒和自己的教练嘟囔了两句,韩方教练便开始纠缠裁判,竟然黑白颠倒的想说服裁判认定犯规的是韩佳良!好在裁判明察秋毫,最终认定金炳俊弯道超越抢位犯规,并且伸出冰刀的行为“有违职业道德”,但由于韩方一口咬定那是一个自我保护的动作,并没有受到更严厉的处罚。

从过往比赛历史和本场比赛慢动作回放,其实都不难得出结论,亮冰刀金炳俊是故意的!韩佳良在上一站世界杯(长春站)夺得男子500米(第一次)冠军,随后500米(第二次)就被韩国的李浩锡犯规暗算摔出场外,这一次上海站又被韩国选手金炳俊犯规侵犯,哪里会有那么多次偶然和误会?再联系下,韩国短道队罄竹难书的不光彩行为,周洋(微博 博客)等人屡遭黑手的过往记录,谁还会相信他们的鬼话!

举个最典型的例子,08-09赛季世界杯日本站1500米韩国名将郑恩珠对周洋严重犯规,将周洋推出赛道,重重撞在护墙上,造成颈椎错位,直到现在周洋还有后遗症,时常出现头疼现象。郑恩珠的同伴金敏晶、申新春从中受益摘得金银牌,周洋则因此受伤,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更令人发指的是,犯规吃到黄牌的郑恩珠还在国内受到好评,一些极端的韩国网友甚至表示,是中国的孟晓雪在一次比赛里导致都灵冬奥三金王韩国名将陈善有受伤,这次郑恩珠犯规只是以牙还牙罢了。

国际滑联在短道速滑比赛里最严厉的处罚是黄牌,吃到一次黄牌取消该项赛事随后所有比赛的参赛资格,再遭黄牌就要禁赛一段时间(一般三个月)左右。然而滑联并没有严格贯彻这项禁令,在韩方提出“亮出冰刀是自我保护”后,裁判并没有深究,这样宽而不当的判罚尺度,无疑会助长韩国人的气焰。而且,这种针对个人的黄牌,也会让韩国的“自杀战术”钻空子,付出一个人的代价,他们可以保住同伴的冠军。

中国短道队主教练李琰早就评价过韩国队的卑鄙伎俩:“这就是职业道德问题了。因为他们知道正常竞争的话,不一定取胜,只能采用这样的战术。”韩国队并不怎么讲道德,所以无法用道德尺度约束他们,而现有的规则在执行力度和具体条款上都存在问题,这也是韩国短道恶意犯规屡禁不止的原因,国际滑联如果再坐视不管,最后肯定会危及这项运动的健康发展。(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