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医生确认韩佳良三处划伤 伤势不危及职业生涯

2010年12月12日16:3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12月12日电(记者 李旭)“从目前来看,韩佳良的问题应该不大。现在最重要的是伤者本人要保持镇定。”担任现场护理的松江方塔医院医生陈军介绍,韩佳良已经被送往松江第一人民医院。

短道世界杯上海站进入最后一天。刚刚进行的男子500米半决赛第二组,韩佳良、加拿大选手卡利斯以及两名韩国选手李浩锡、金炳俊争夺决赛席位。

发令枪响后,加拿大选手排在第一位,韩佳良紧随其后。大约半程,韩佳良发力从内道超越,排在第一。但是进入最后一圈前,李浩锡强行从外圈超越,韩佳良排在第二。

最后一圈,选手们为决赛权发起冲刺。李浩锡紧紧占据第一的位置,金炳俊几次试图超越韩佳良都未成功。最后一个弯道时,金炳俊再次试图超越,韩佳良也是奋力卡位,之间两人身体接触后一起摔倒在了拐角的挡板处。

摔倒之后,韩国选手迅速爬了起来离开事发地点,而韩佳良则是艰难地抬起单臂示意医护人员进场。现场大屏幕慢镜头显示,金炳俊在摔倒时背朝挡板,双脚正好朝着后面的韩佳良,其中左脚架在了中国选手的肚子上,右脚则几乎在接触到韩佳良脸部的瞬间移开。

医护人员进行紧急治疗。记者发现,韩佳良腹部和右手手臂的比赛服已经被鲜血染红。而为其包扎的一名医护人员的衣服上也擦上了血迹。

经过担任现场医生陈军确认,韩佳良为腹部、手臂和手腕三处受伤。尽管伤者流血非常多,但根据陈军的判断,“问题应该不会特别大。即便是手腕处肌腱撕裂,也不会危及到他的职业生涯。”目前,韩佳良已经被紧急送往松江第一人民医院。

陈军介绍,韩佳良的伤病也收到了各国教练的关注,加拿大等国工作人员纷纷向他询问中国队员的最新情况。

>>>点击进入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