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巴萨被金钱攻陷 > 正文

东体:攻陷巴萨 卡塔尔宣传世界杯形象启航

2010年12月13日14:5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塔尔基金会”是卡塔尔的一家私营、注册、非盈利组织,全称是“卡塔尔教育科学与社会发展基金会”。1995年由卡塔尔国现任酋长阿尔塔尼设立,致力于教育、科学研究和社区建设的发展。该基金把促进人类在教育、科研、社区以及文化创新等方面的发展作为首要任务。

听上去是天方夜谭,但一个星期前,人口只有160万的海湾小国卡塔尔却克服了所有障碍,战胜了美国和日本这样的强大对手,拿到了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卡塔尔提出的是与众不同的申办方案,方案中提出了有关技术、社会以及环境方面的种种设想,以抵消自己的不利之处。最终,卡塔尔赢得世界杯举办权的形象传遍全世界。

而继凭借雄厚的财力成功获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之后,卡塔尔再出惊人之举,致力于教育和文化工程的非盈利组织“卡塔尔基金会”以创纪录的1.65亿欧元的天价,买断了巴塞罗那未来五年的胸前广告赞助权,从而结束了巴萨不在胸前广告上牟利的悠久传统。

世界杯申办投票刚刚结束不久,巴萨就与卡塔尔之间有此亲密合作,自然会引发失败者们的广泛议论。瓜迪奥拉本人就是卡塔尔申办的形象大使,而罗塞尔在卡塔尔也有生意,事实上,卡塔尔与巴萨之间的关联也并非只是这么简单,当年发现并且培养梅西的巴萨前任副总经理就曾被高薪聘请到多哈,开办足球培训机构,以实现这个国家足球强盛的梦想。卡塔尔人利用明星策略取得了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现在又开始为12年后的世界杯布局。

成立于1995年的有着政府背景的卡塔尔基金会此前致力于用知识创造更为理想的社会,资助教育、科研以及社区发展,今后,将更多地为卡塔尔和2022年世界杯作宣传,以期改变一些人认为的卡塔尔是用金钱赢得了世界杯举办权的偏见。就在近日,卡塔尔基金会还收购了法国和德国两家大建筑公司的股份,显然,这些都为卡塔尔接下来的世界杯场馆建设在做着准备。2022年还很遥远,但对雄心勃勃的卡塔尔,自己的世界杯已经开始了。

相关专题:

巴萨被金钱攻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