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玮锋抗拒大连只因钱? 实德为冠军必夺大头

2010年12月11日21:09腾讯体育一支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李玮锋的“挣扎”,根本目的不是继续在水原三星俱乐部效力,而是争取在这次转会中占据主动,为自己博得一份满意的合同。

腾讯体育讯 面对李玮锋的愤怒,大连实德俱乐部今年保持着沉默。尽管李玮锋对转会传闻彻透彻脑地进行了否定,但是这桩转会依然存在很大的成功的可能。

面对水原三星俱乐部官网有关李玮锋将转会去大连实德的消息,近期当事人李玮锋进行了激烈的反抗和辟谣。他表示自己和水原三星还有一年合同,明年要继续留在水原三星俱乐部。并且明确表示,自己不愿意加盟大连实德俱乐部。面对这样的言论,大连实德俱乐部今年一直保持沉默,他们并没有进行任何言语上的反驳和交火,而且在此前的三点生命中,他们也显得十分谨慎,唯恐自己提前说了“大话”。

实德俱乐部如此谨慎的态度,说明他们在引进李玮锋问题上,一直保持着积极的态度,否则他们不会容忍李玮锋肆意地反击。据有关人士透露,李玮锋的表态,并不意味他转会大连实德俱乐部一事夭折,而是说明这个事情很复杂,最起码是过程复杂。

水原三星俱乐部和李玮锋签订了三年的合同,在合同还有一年的情况下,水原三星俱乐部将李玮锋“挂牌”了,无疑是保护自己的利益,因为李玮锋在水原三星再效力一年,就成为自由球员,但是如果现在将李玮锋转会出去,他们会得到一笔不菲的转会费。同样,对于李玮锋来说,在水原三星俱乐部再踢一年球,就会获得自由身,再转会去其他俱乐部,因为没有转会费,自己在谈判待遇时,会占据很大的主动性。现在水原三星突然抛弃了李玮锋,无疑是双方利益的一个激烈的冲突。因此李玮锋的激烈反抗,是一种本能的反应。

“既然俱乐部已经放弃了,李玮锋不可能在水原三星俱乐部坐一年板凳吧。”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李玮锋这种态度,其实就是在维护自己的利益,不想在这次转会过程中,失去谈判的主动性。”目前,大连实德俱乐部积极和水原三星俱乐部商谈李玮锋的转会事情,但是官网和李玮锋的表态,无疑让这个事情陷入到了一个尴尬的境地。现在唯一被动的就是大连实德俱乐部,而无论水原三星还是李玮锋本人,都不担心这个事情陷入僵局。

因此一位业内人士说,这次转会一波三折,不排除是一种炒作的行为。“现在是各方在博弈,争取自己利益最大化。”

在这个三角关系的较量中,大连实德现在处在一种被动的局面中,水原三星和李玮锋在争夺转会主动权的斗争,让他们处在斗争的“刀光剑影”下,如何摆平这两方的力量,是大连实德现在比较头疼的事情。一位实德俱乐部官员此前就感叹说,很多事情,一经过炒作,就坏事了。他们怕什么,什么就来了。原来这个很有把握的引援计划,现在在执行上遭遇了阻力。

对于李玮锋来说,加盟大连实德俱乐部,是他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据业内人士均介绍,广州恒大在引进中后卫的过程中,一直在追踪冯潇霆和汪强,他们需要为球队未来发展做准备,因此主要是选择年轻的球员,而李玮锋并没有在他们的引援之列。山东鲁能在几乎拥有汪强的同时,在引进李玮锋的问题上,并不是十分热情,一方面他们怕李玮锋到来后,打破了球队内部的平衡,同时如果他们在李玮锋和汪强两个人身上同时下功夫,可能会导致两手空空,大连实德在得不到李玮锋的同时,会加大对汪强的引进力度,山东鲁能迟迟无法和汪强签约,也存在各方力量平衡的原因。

现在对于李玮锋来说,对他最看重的就是大连实德俱乐部。大连实德俱乐部已经明确表示,明年目标是夺冠,他们今年在转会市场上的力度也是空前的,虽然他们无法和广州恒大在资金上抗衡,但是他们明年的投入,完全可以和山东鲁能、天津康师傅等球队抗衡,因此他们在失去汪强和冯潇霆的同时,对李玮锋似乎是势在必得。

现在李玮锋的“挣扎”,根本目的不是继续在水原三星俱乐部效力,而是争取在这次转会中占据主动,为自己博得一份满意的合同。对于一名32岁的老将,他下一站可能是自己事业生涯的终点站,对于李玮锋来说,如何能够赢得一份满意的合同,可能是自己职业生涯最后的机会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