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花滑总决赛青年组女单 李子君短节目暂列第五

2010年12月09日19: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滑总决赛青年组女单 李子君短节目暂列第五

李子君名列第五(点击查看更多花滑美少女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09日 国际滑联2010/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在中国北京揭开战幕。在青年组女单短节目比赛中,再现俄罗斯包揽前三的一幕:实力小将 索尼科娃以57.27分排在第一位。图卡塔米舍娃以53.76分排在第二,舍尔朋以53.26分暂列第三。中国女单新秀李子君发挥不错,以49.62分暂列第五。

俄罗斯实力小将索尼科娃发挥相当出彩,以约翰.施特劳斯的华尔兹组曲作为短节目配乐的她。开场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而且是用步伐连接完成,高度令人叹为观止,两跳之间的连接节奏也不错,美中不足的是第二跳是在强行起跳,从慢镜头回放来看,有存周嫌疑。且浮足没有控制住,搭在冰面上。后外结环三周和阿克赛尔两周也使用了难度进入。而且她的滑行更是明显强过其他选手。技术分31.52,节目内容分25.75,短节目得分57.27排在第一。

图卡塔米舍娃短节目使用了一段充满迷人亚洲风情的音乐。开场经过有力的压步,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后外结环三周的高度充足,阿克赛尔两周同样可圈可点。她的接续步特别出彩,编排和完成都令人难忘,使用了很多难度姿态。但是因为身体柔韧性原因,她的旋转姿态不是很漂亮,可以瑕不掩瑜。技术分29.36,节目内容分24.40,短节目得分53.76位列第二。

舍尔朋以芭蕾舞剧《天鹅湖》选段作为短节目伴奏,发挥很好,在第一跳落冰不稳的情况下,依然接上第二跳后外点冰三周。后外结环三周完成很干脆。阿克赛尔两周后有很好的手臂亮相姿态。蹲踞旋转也用了非常漂亮的手臂姿态。但是不得不说,她的音乐中使用了一部分街舞版的剪辑选段,与古典部分有明显冲突。技术分30.71,节目内容分22.55,短节目得分53.26排在第三。

日本小将庄司里纱短节目配乐是皮亚佐拉的自由探戈。开场完成了很漂亮的后内结环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后外结环三周和阿克赛尔两周的发挥则略欠一点,她的空中轴线有明显偏转,导致落冰姿态较低,但没有出现其它失误。不过在旋转和接续步上的发挥,还是相当出色。小小年纪,滑行技术就非常了得。技术分28.56,节目内容分24.00,短节目得分52.56暂列第四。

中国女单新秀李子君的短节目是电影《飞屋环游记》原声。开场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做的很漂亮。后外结环三周起跳略有犹豫,但落冰也很不错。躬身旋转完成质量很出色,只是阿克赛尔两周有点发沉,换足联合旋转的速度不是很快。不过在直线接续步的时候,接近15秒钟的单足滑行一气呵成,显示出不俗滑行能力。她的表演特别有活力和朝气,音乐选择也特别适合她的年龄和气质。技术分28.04,节目内容分21.58,短节目得分49.62排在第五。

美国华裔选手克里斯蒂尼.龚开场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但她接下来只完成了后外结环两周,阿克赛尔两周落冰步伐滑出,几个旋转的质量平平,短节目得分47.24位列第六。

美籍华裔选手克里斯蒂娜.高由于出现一次摔倒,且有一跳被降组嫌疑,短节目只得到43.98分,排在第七。

美国选手斯拉杰在连跳和单跳上出现跳空和摔倒失误,最后只能以38.03分排在第八。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