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玮锋:战胜申花是我的目标 再进球我还鞠躬

2010年12月08日08: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宏文报道

或许这就叫命中注定。12月7日下午,李玮锋正在深圳飞往上海的航班上,他所在的水原三星被抽到了H组,时隔一年,“大头”又和老东家碰上了。

“我还真不知道分组的情况,今天下午我正在飞机上,所以发生了什么,真的一概不知。”接到记者电话时,“大头”让记者赶紧向他转述具体分组结果。

“看来我真的跟申花有缘。”李玮锋笑着说,“不过,跟哪个队分在一起我觉得都一样,如果跟天津分在一起,大家得说这是我跟阿里·汉的师徒之战;跟绿城分一块儿,那肯定得炒我跟吴(金贵)指导感情如何深厚;跟山东呢,肯定又会联想到我以后会不会加盟鲁能。”

虽然做了很多的假设,但是大头还是很现实地表示,申花是一个强劲的对手,是水原三星亚冠小组赛中最难对付的一个劲敌,“申花队现在年轻队员很多,冲劲也足,特别是他们今年有一个好的外教和出色的外援,虽然他们没拿到冠军,但是能够获得这么多单项荣誉(中超MVP、最佳射手)。”

“大头”认为,这支申花他已经不认识了,“现在的申花队,基本上没有什么我熟悉的队员了。2009年的队里,像孙吉、孙祥,郜林都在,所以,明天(8日)回到水原,万一队友问起我申花的事,我还真不好跟他们介绍。”

2009年“大头”随水原征战虹口,进球后鞠躬致歉的镜头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谈到明年出征上海滩,他坦陈和当时肯定会有很大的变化。“当年来虹口,因为刚刚离开上海不久,跟申花的好朋友生活了很长时间,一下成为对手,心里有种怪怪的感觉,而且当年我是那样离开的,心里面憋着一股气,就是想着怎么发泄出来。现在过去两年了,我充分享受到足球带给我的快乐,明年再回到虹口,心态会平和很多。当然,我现在为水原效力,战胜申花是我的目标,如果我再进个球,我还会像2009年那样,向四面的观众鞠躬致歉,毕竟,上海是我生活过的地方,申花的球迷是我尊重的球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