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大轮换意外终结耻辱 皇马逼瓜迪奥拉成熟

2010年12月08日07:53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大轮换意外终结耻辱 皇马逼瓜迪奥拉成熟

巴萨小将的崛起

腾讯体育讯 尽管马德里媒体赛前热炒“巴萨雪耻论”,但瓜迪奥拉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他的成熟,他不会被任何毫无实际意义的所谓宿敌大战而左右判断,他只会在最重要的比赛祭出他的所有看家主力。在务实这件事情上,瓜迪奥拉绝不在意冒险背上不胜喀山的耻辱成绩,只要能压制住穆里尼奥的皇马就行。

12月8日巴萨主场2-0击败喀山红宝石的这场比赛,赛前因为一个话题而被西班牙媒体热炒,这就是巴萨此前3战此敌未尝1胜。由于瓜迪奥拉最信赖的11名主力球员刚刚在过去9天连续恶战皇马和奥萨苏纳,因此轮换势在必行,唯一的悬念是轮换的力度有多大。

马德里媒体《阿斯报》最为兴奋,不断将这场比赛上升到巴萨能否雪耻的高度,仿佛巴萨若不能击败喀山,就如同面临10场5-0之辱般。《马卡报》的预测较为谦和,预测瓜迪奥拉将在三条线做出5处调整。只有巴塞罗那的《每日体育报》的预测与实际首发最为接近,《每》建议瓜迪奥拉切勿意气用事,随便派上整支B队足矣。

最终瓜迪奥拉并未夸张地派出征战乙级联赛的巴萨B队,而是以2名主力、4名替补加5名拉马西亚小将构成了本场首发,多达9人的轮换力度足以让马德里媒体失望。值得一提的是包括替补登场的梅西在内,本场比赛共有10名拉马西亚青训球员登场效力。瓜迪奥拉这番超级大轮换,既有他务实的一面,也是迫不得已下的无奈之举,因为穆里尼奥的球队在身后紧咬的力度过于头疼。不过大轮换却带来了对阵此敌的首场胜利,其主要原因在于库尔班大叔对这帮拉马西亚孩子极不熟悉。

全场比赛的战局大体上可分为三部分:娃娃兵们的适应期、被强令进攻后的爆发期以及梅西上场后。上半场几乎就是一群稚嫩的天才小孩与一众俄北老牧民之间的拳脚大战,安萨尔迪连人带球铲翻蒂亚戈、博切蒂横空纵跃撞晕博扬、马丁斯把丰塔斯的小腿当做沙包踢……除受伤下场的博扬和赫弗伦外,以霍纳桑为代表的5小虎一贯在西丙和西乙踢着和平球,何曾见识过这般血雨腥风。

易边再战后巴萨众小将的精神风貌立刻改观,这显然是半场时被瓜迪奥拉狠狠教训了一顿,于是蒂亚戈的突破更犀利了,丰塔斯的压上更坚决了,霍纳桑的防守更凶悍了,巴斯克斯的传球也更果断了。于是在第50分钟出现了一个很另类的进球,中后卫丰塔斯在中锋位置打进了一记地面推进制造的进球。伊布曾经花了整整一个赛季的时间也未能领悟这种配合,比利亚忙了整整7场比赛,才从佩德罗和阿尔维斯合计50次传中里找到这种球的射门角度。

众小将们能在今天这场欧冠小组赛里得到历练,机会是非常难得的,因为瓜迪奥拉非常务实,自08-09赛季以来他执教巴萨的121场西甲与欧冠联赛中,有21场比赛使用了全主力,另在29场比赛中也祭出了除受伤球员外的最强主力,其余大部分比赛皆为局部轮换,仅有5场无关大局的比赛大面积启用替补与年轻球员,分别是08-09赛季西甲最后3轮和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以及今天的这场比赛(国王杯不计入,因为瓜迪奥拉在国王杯的轮换力度一贯很大)。

综上,今天这场胜利与其评价为巴萨摆脱了不胜喀山的尴尬历史,不如将功劳献给抓住了命运、果敢拼搏的众小将们。在瓜迪奥拉执教一线队的5场大规模启用青训球员的欧冠与西甲联赛中,拉马西亚青俊们没有再像穆涅萨般遭遇悲情,89与91班的孩子们凭借顽强的拼搏,向87班的师兄们努力证明着自己。也许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人们很难再在一场比赛中看到如此多的年轻面孔,但正是他们托起了巴萨的明天,也正是他们为19人的一线队薄阵保驾护航。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