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瓜帅了却30个月心结 这次巴萨真是宇宙无敌队

2010年12月08日06:48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设计台词:终于干掉你丫的!

设计台词:终于干掉你丫的!

腾讯体育讯2比0!凭借着两名小将的进球,瓜迪奥拉终于击败了自担任巴萨一线队主帅以来最想战胜的对手——喀山红宝石。同时,此战的胜利也宣告瓜迪奥拉的球队已暂无克星,所有遭遇过的对手都已成“刀下鬼”。

自从2008年夏天接手巴萨一线队以来,过去30个月,瓜迪奥拉的球队在各条战线都表现出色,犀利的攻势足球令一众球队闻风丧胆,就连皇马也不例外,近三个赛季5场国家德比,都是来自首都的球队吃败战。除此之外,曼联、拜仁、切尔西、国米都曾败在巴萨脚下,可见红蓝军团目前在欧洲足坛的强势。然而,在瓜迪奥拉执教巴萨近两个半赛季以来面对的无数对手中,却有一支名不见经传的小球队让西班牙人闹心,他们便是来自俄超的喀山红宝石——这支在此战之前巴萨从未战胜过的对手。

喀山红宝石在2003年才升上俄超联赛,却迅速成长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在2008赛季中,喀山红宝石开季连胜7场,打破了莫斯科迪纳摩之前所保持的6连胜纪录,表现一鸣惊人。最终,喀山红宝石历史性首夺联赛冠军,获得了09-10赛季的欧冠参赛资格。在小组赛中,喀山红宝石与上届冠军巴萨分到了一组,当时巴萨球迷显然认为这是一支上上签,然而与对手两回合较量下来,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面对这支俄超冠军,巴萨仅取得1平1负的战绩,而且输球那场还是在自家门口。

当时主场作战的巴萨开场仅72秒便丢球,对方的梁赞采夫打进了一个被认为是“就算有两个巴萨门将都扑不出的球”,最终比赛以1-2巴萨主场落败结束。随后第二回合巴萨前往冰天雪地的俄罗斯,双方0比0互交白卷。毫无疑问,这两场比赛让喀山红宝石出尽风头,“巴萨克星”的名号也随之而来。

本赛季喀山红宝石又一次闯入欧冠正赛,而且十分有意思地再与巴萨分到同组,对于瓜迪奥拉来讲,这自然是个雪耻的好机会。结果在首回合作客俄罗斯的比赛中,巴萨还是没能战胜对手,而且是“险平”。在那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巴萨率先失球,后来靠点球追平,而在最后时刻,喀山红宝石还有一脚射门击中门框。前3次交手,巴萨的战绩是尴尬的2平1负,进2球失3球。要知道瓜迪奥拉面对皇马是全胜,即使对手是上届欧冠冠军国际米兰,瓜帅交出的成绩单也是2胜1平1负。

此役主场作战,是巴萨击败喀山红宝石的最好机会,或许也是最后的机会。虽然瓜迪奥拉对首发阵容实行了大规模轮换,但小将们最终没有让主场球迷失望。在略带沉闷地度过上半场之后,下半场司职后卫的丰塔斯和前锋巴斯克斯先后发威,让巴萨最后以两球完胜对手,取得双方交战史上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的胜利,也宣告瓜迪奥拉终于击败了所有遭遇过的对手,所谓的克星,已暂不存在。话说回来,巴萨本赛季面对几位苦主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在此之前,红蓝军团在联赛中攻陷了4个上赛季没能战胜的球队主场,他们分别是马竞的卡尔德隆球场、毕尔巴勒竞技的圣马梅斯球场、阿尔梅里亚的马迪亚兰里奥球场以及奥萨苏纳的纳瓦拉球场。《世界体育报》也希望瓜迪奥拉能把这种势头延续下去,争取作客击败瓦伦西亚和西班牙人这两支上赛季没能在客场征服的球队。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