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谦称不是林丹接班人 期待和丹哥赛场交手

2010年12月05日17: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5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12月5日下午,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决出男子单打冠军,谌龙在首局9比21大比分落败的情况下,在随后连扳两局,从而以2比1的大比分击败鲍春来(微博 博客)夺魁。由于这是他的第一个公开赛冠军,谌龙表示这对自己的自信心提升帮助非常大。此外,对于外界认为是林丹(微博 博客)接班人的说法,谌龙谦虚表示,林丹的成绩是没有人可以超越的。

“今天很开心,这是我的第一个冠军,并且是在国内获得的。我觉得,这个成绩证明这段时间的训练是有进步的,这个冠军对于我今后再自信心提升方面很有帮助。”赛后发布会上,谌龙首先表示。在谈到首局9比21的大比分落败时,谌龙并不认为自己发挥很差,至于随后能够连胜两局,他则认为自己状态各方面都调整得不错,能够把自己的实力打出来。而对于谌龙在后面两局的发挥,连鲍春来也表示,谌龙打得非常耐心,发挥也很好,导致他都没什么太多的机会。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有记者就外界热议谌龙将是林丹接班人的话题,抛给了谌龙。对此,谌龙似乎并不知情,“接班人?我没听到这个说法,(林)丹哥的成绩是没人能够超越的。我想,丹哥是丹哥,我就是我。”事实上,此次赛事中,谌龙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就是林丹,但因后者因伤退赛,谌龙自动晋级半决赛。“没能够跟林丹打,当然会觉得有些遗憾,当然希望能够跟他交手,但毕竟因为他前段赛事多,导致了伤病……我想,今后我和他肯定会有机会交手的。”谌龙表示。

相比谌龙的成长起来,鲍春来则显得有些落寞,“我这次发挥还算可以,只是比赛后面感觉体能跟不上,精力也有些下降。但我想,今天的发挥,我还算认可,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由于前有林丹后有陈金(微博 博客)、谌龙这样的队友,对于自己的定位,鲍春来只是表示:“做好自己,打出自己的水平即可。当然,自己也肯定要进步,因为我的队友们都太强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