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羽赛谌龙逆转胜鲍春来 生涯首夺超级赛冠军

2010年12月05日16: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l

中羽赛谌龙逆转胜鲍春来 生涯首夺超级赛冠军

谌龙2-1逆转胜鲍春来(微博 博客) 首夺超级赛冠军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最后一天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里,由八号种子鲍春来和五号种子谌龙上演中国德比,最终谌龙2比1(9比21、21比14、21比16)逆转鲍春来,职业生涯首夺超级赛冠军,国羽男单也在中羽赛实现八连冠。

鲍春来目前世界排名第九,谌龙世界排名第六,鲍春来中羽赛第一轮因对手退赛直接晋级,第二轮2比0轻取师弟乔斌,1/4决赛2比0淘汰吕轶,半决赛德比战2比0力克杜鹏宇,彰显不俗状态;而谌龙第一轮2比0轻取中华台北的周天成,第二轮2比0零封韩国的朴成焕,1/4决赛因林丹(微博 博客)伤退不战而胜,半决赛2比1掀翻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也是士气正旺。

鲍春来和谌龙在国际大赛总共3次交锋,鲍春来2胜1负稍占上风,2009年亚锦赛鲍春来2比1擒服谌龙夺冠;2010年德羽赛鲍春来2比0轻取谌龙夺冠,2010年中国大师赛鲍春来则是0比2不敌对手。

第一局比赛鲍春来狠抓开局,取得5比2领先,此后稳稳控制节奏,8比3扩展优势。鲍春来8比5领先后,又掀起了连得7分的小高潮,中局15比5遥遥领先。鲍春来和谌龙都是身高臂长控制范围大,打法比较类似,故而在鲍春来的压制下,谌龙特点发挥不出来,谌龙也显得不够兴奋。鲍春来17比7依旧保持领先,17比8后更是连得3分,20比8抢到局点。谌龙挽救一个局点无济于事,鲍春来凭借经典的勾对角拿到最后1分,21比9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鲍春来开场4比1领先,此后双方4平、5平、6平陷入胶着,鲍春来连得3分9比6领先,其中一次单脚起跳点杀斜线技惊四座,谌龙做出鱼跃动作也是鞭长莫及!谌龙破釜沉舟发起反扑,将比分追成9平、10平,并以11比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谌龙连得3分13比10取得领先,鲍春来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3比14只差1分。不过谌龙此时突然爆发,掀起连得6分冲击波20比13抢到局点,鲍春来扳回一个局点无济于事,随着鲍春来回球下网,谌龙就以21比14追回一局。

决胜局谌龙开场3比1领先,鲍春来将比分追成3平,谌龙打出连得5分小高潮,8比3取得领先,鲍春来将比分追到7比9,谌龙重新抖擞精神11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谌龙越战越勇,每打出一个好球都会大叫一声,14比9扩展优势,而鲍春来逆境爆发连得4分,将比分迫近到13比14。谌龙通过变速突击17比14重新扩展优势,并以20比14抢到冠军点,鲍春来挽救一个赛点于事无补,随着鲍春来扑网前出界,谌龙21比16拿下此局,2比1逆转夺冠。

自从2002年中羽赛大马的黄综翰夺冠后,林丹2003年、2004年、2008年、2009年四度夺魁,陈宏2005年、2006年实现蝉联,鲍春来2007年称霸,谌龙2010年夺金,国羽男单中羽赛八连冠。(苍穹之泪)

>>>点击进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相关微博:

鲍春来

鲍春来(2/2)持平静的态度。韩国的城镇其实很现代化,这次深有感受。

2010-11-29 16:07:2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