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英格兰世界杯申办团队:BBC丢人 你们不爱国

2010年11月30日10:07新华网马邦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格兰世界杯申办团队:BBC丢人 你们不爱国

BBC的报道将布拉特搞得很郁闷,英申办团队更是怒不可遏。

新华网苏黎世1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英国广播公司(BBC)29日播出著名的《万花筒》节目,揭露国际足联的肮脏秘密之后,英格兰2018年世界杯申办团队随即发表了一份声明称:《万花筒》在翻旧账,在丢BBC的人。

该声明称:“我们坚持以前的立场,BBC的这期《万花筒》不过是在重新炒作一些旧材料,没有任何和现在的世界杯申办有关的内容。”

声明接着说:“对于BBC来说,这应该是一件丢人的事情。”

《万花筒》节目播放之前,已在英国引起了很大争议。一些评论认为,《星期日泰晤士报》发掘出来的“贿选门”已经“把英格兰2018放进了棺材”,《万花筒》将钉上最后一颗钉子。

在这期节目中,英国著名调查记者詹宁斯揭露: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南美足联主席里奥兹和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三名现任国际足联执行委员曾经接受已经破产的ISL公司的大笔贿赂,并且还点明了“黑金”数目。节目还抨击了英国足球媒体的“老朋友”、国际足联副主席沃纳。

英格兰本来在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大战中处于领先地位,但不久前曝光的“贿选门”让他们受到很大影响。申办团队首席执行官安森来到苏黎世后表示,现在他们已经处于劣势。

安森极力反对BBC在国际足联投票表决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前夕播发这期《万花筒》节目,并斥责他们“不够爱国”。

这期《万花筒》节目对于英格兰申办团队可能产生最坏的影响是:将导致他们失去4张选票。目前,英格兰团队正在极力“讨好”沃纳,英国首相卡梅伦已经邀请他共进午餐。此前,贝克汉姆也曾去过沃纳的老家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专程拜访过曾遭英国足球媒体多次曝光的国际足联高官。

沃纳统率的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手握3张世界杯选票。而哈亚图2002年在与布拉特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时,英格兰足总曾经支持过他,因此他这次会投桃报李,支持英格兰。

但是如果他们因为这期《万花筒》节目而阵前变卦,那么英格兰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希望就彻底破灭了。

(新华网)

相关微博:

腾讯足球

腾讯足球我们都是球迷,我们都有信仰,但在新闻上,我们信仰的是公平与真实,为了回应一些网友,特发此文。如果你仔细看,会发现我们有一种期待,对于精彩的足球的期待。希望下回皇马能带给我们精彩——【腾讯特评:最特殊的穆里尼奥 请坚持你的坚持】http://url.cn/2BF6cT

2010-11-30 11:23:35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