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BBC坚持投票前揭丑 英格兰“申世”团队再表不满

2010年11月30日10:02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伦敦10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虽然早就被英格兰2018年世界杯申办团队扣上了不爱国的帽子,但BBC(英国广播公司)还是坚定地于29日播出了揭露国际足联高官受贿的调查节目。英格兰申办团队一边不忘继续谴责BBC,一边强调他们要专注于12月2日的投票。


  尽管BBC的播出计划早就遭到了英格兰申办团队的谴责,被团队首席执行官安森直接形容为:“追求轰动效应”、“不爱国”,甚至英国政府也出面,表示不希望BBC在投票前3天播出这样的节目。然而,强调“他们的决定事关公众利益”,BBC还是义无返顾地于29日播出了名为“国际足联肮脏秘密”的节目,指控三位国际足联高官曾巨额受贿,另有一人涉嫌倒卖南非世界杯门票未果。上述四人都是拥有投票权的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成员。

  节目播出后,英格兰申办团队立即作出回应,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坚持我们原来的立场,那就是BBC的《万花筒》节目无非是搜罗了一系列旧时的指控,而这些指控和现在的申办进程毫无关系。这应该让BBC感到难堪。申办团队现在完全把精力集中在为英格兰赢得2018年世界杯举办权的工作上。”

  在BBC这一节目播出前,将于12月2日参与投票的执委已经由24人被迫缩减到22人,而这也正是由于英国媒体发掘出来的“贿选门”丑闻,迫使国际足联清理门户。当时,英格兰的申办团队就焦急地展开了一番危机公关,给国际足联写信,期待对方不要因英媒体的这一曝光令其申办受到影响。
BBC揭露国际足联肮脏秘密 三位高官接受巨额贿赂

英名记:BBC揭申世丑闻因料太猛 FIFA委员该自律

BBC执意揭露国际足联腐败真相被指不爱国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