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三强都有致命短板 欧冠霸气死于薄命后防

2010年11月25日07: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三强都有致命短板 欧冠霸气死于薄命后防

与皇马巴萨相比,英超三强都受困于防守体系孱弱。

腾讯体育讯 面对基本出线无望的格拉斯哥,曼联做客埃布罗克斯球场并非精英尽出,自信的弗格森又一次把皇牌中卫维迪奇和费迪南德都留在了曼彻斯特。但在比赛中,仅派出米勒担任单箭头的流浪者还是通过零星的反击为曼联创造出了一定的麻烦。联系上本轮阿森纳和切尔西遭遇的困难,可见英超三强在后卫、特别是中卫位置的储备上都没有多少底气,这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英伦劲旅们到底能在欧冠赛场走多远。

上一次曼联将维迪奇和费迪南德双双放弃还是在10月26日球队主场面对狼队的联赛杯中,当时曼联在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硬是被对手连追两球,最后凭着埃尔南德斯的补时绝杀才惊险晋级。一个月后,弗格森倒是好了伤疤忘了疼,早早就宣布将由小将出任中卫:“埃文斯和斯莫林都是能力上乘的中后卫,他们周中将一起出场。鉴于周末比赛比较困难(迎战布莱克本),我(在欧冠小组赛)会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

然而面对重兵把守的流浪者,曼联打得并不轻松,全场比赛红魔将士的射门不是被后卫封堵就是大放高炮。双方首回合射门比为21对2,这场则是21对7,曼联都占据着压倒性优势。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主场作战的流浪者也并非没有机会,第16分钟他们就利用头球接力由米勒完成攻门,皮球滑门而过。上半时结束前,又是米勒在小角度打门,可惜这位本赛季已在联赛打入18球的苏格兰人还是没能攻破范德萨的十指关。

看着对方前锋不给力,曼联后卫倒是自己送上了大礼。第58分钟,曼联中卫埃文斯用身体护球等着本方门将将球接住,却因为位置卡得不死给了身后的奈史密斯偷袭的机会。要不是范德萨封堵够快,曼联恐在苏格兰遇上落后的困境。《太阳报》对此写到:“虽然流浪者的攻击人数不多,但仍创造了一些机会。”曼联球迷对这一幕当然不会陌生,因为本赛季埃文斯的出场总意味着险象环生,2-2平富勒姆、3-3平埃弗顿、3-2险胜利物浦、2-2平博尔顿这些比赛,北爱尔兰人都踢满了90分钟。弗格森曾对斯莫林和埃文斯这对年轻中卫抱以极大希望,目前看来他俩并不能委以重任,重要场次还是得由老大哥们来挑。

而作为曼联的竞争对手,切尔西和阿森纳也好不到哪去。先说阿森纳,自维尔马伦受伤以后,枪手的后防一直不算稳定,科斯切尔尼经常吃牌(6黄2红),斯奎拉奇犯错不少,当下阿森纳已遭遇欧冠两连败和主场两连败,联赛开始14轮就丢球15个,这在以往并不多见。如果旧将加拉还在,温格或许还不用这么操心。

无独有偶,夏季放走了铁卫卡瓦略的切尔西也在近期爆发了中卫危机。踏入11月,蓝军的战绩急转直下,其中后防乃最大问题(11月以来已丢8球,5场比赛让对手破门)。不伦是对阵红军利物浦的特里搭档阿莱士,还是面对弱旅日利物纳的伊万诺维奇加布鲁马,切尔西的防守工作已无赛季之初那样放心。如今特里有伤在身,阿莱士也是拖着手术没做,切尔西的防守问题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上赛季英超球队在欧冠赛场集体沦陷,各队防守已无前些年那样牢固,齐齐被挡在四强之外已经为他们敲响了警钟。但本赛季英伦劲旅依然受困于防守,14轮过后榜首球队仅积28分,伦敦两强都吃到了四场败仗,保持不败的曼联则丢球15个。别看曼联和切尔西目前在欧冠小组赛丢球不多,那和他们的对手较弱有着不小的关系。

(Vincent)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