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大师赛-费德勒首秀轻松获胜 送费雷尔11连败

2010年11月22日05: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2010年ATP伦敦大师杯进入到首个比赛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B组首轮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9次破发机会在把握住4次后,用时1小时27分钟以6-1/6-4力擒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取得小组赛开门红的同时送给对手11连败。

赛季末,费德勒的表现非常稳定,上海大师赛杀进决赛,随后的瑞典赛和巴塞尔公开赛连续获得冠军,不过在一周前的巴黎大师赛浪费五个赛点之后输给孟菲尔斯的表现还是让人看到他对于比赛掌控力的下降。费雷尔本赛季依然坚持在自己“稳定”的作风,美网之后他曾在瓦伦西亚赛中获得冠军,不过硬地实力并非这位西班牙人的强项,因此他想要掀翻费德勒恐怕还是有些困难。此前两人交手过10次,费德勒保持不败,因此如果正常发挥,瑞士天王拿下这场比赛问题不大。

首盘比赛,费德勒很快便进入状态,凭借高质量的接发球和对手的击球失误率先取得破发,并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五局,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遥遥领先,轻松保发后以4-1扩大战果。第六局两人打得异常激烈,比分交替领先,尽管费雷尔连救破发点,但关键时刻的失误还是让费德勒再度破发,并以5-1强势领跑。第七局是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瑞士天王表现积极,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轻松保发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比较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局分战成2-2平,费德勒在关键的第五局以40-30率先拿到破发点,费雷尔在被动之下进攻出现失误,瑞士天王成功破发之后紧跟着艰难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取得了4-2的领先。随后两局两人分别保发成功,第九局是费雷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西班牙人轻松保发后并在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以40-15抢得先机,不过经验老道的费德勒连救三个破发点,并拿到制胜分后顺利保发,最终以6-4拿下了整场比赛。

在这场用时1小时27分钟的比赛中,费德勒轰出6记ACE,而费雷尔出现了6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上,费德勒分别以73%和46%处于上风;关键分的把握上,费德勒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费雷尔6次破发机会只有1次成功。

在此前结束的双打比赛中,6号种子费斯滕伯格/马考斯基保持了89%的一发得分率,仅用时1小时16分钟以6-3/7-6(3)爆冷战胜3号种子德西/佩斯,首秀告捷。(秋心)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