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乒球女单:郭跃将迎恶战 李晓霞有一劲敌

2010年11月10日13: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的抽签结果出炉。女单方面,中国出战的郭跃(微博 博客)和李晓霞(微博)被分在两个半区,处于下半区的郭跃将在1/4决赛遭遇今年世界杯击败过自己的 姜华珺,同时她和朴美英、 福原爱 王越古等名将也在同一个区,卫冕冠军势必会有一番苦战;而李晓霞所在的上半区最大的对手就是头号种子冯天薇,不出意外的话她可能和新加坡名将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中国选手李晓霞被分在上半区,她首先遭遇的种子选手是第三轮可能会遇到的泰国人萨维塔布特,后者是无名之辈,对李晓霞来说并没有多大挑战,对她来说最难的一关就是第四轮将可能会遇到的头号种子、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后者是中国女乒的首要对手,在莫斯科世乒赛中连胜刘诗雯和丁宁帮助新加坡首捧考比伦杯。此前李晓霞和冯天薇交手并不多,一旦相遇对李晓霞来说将是一次不小的考验,如果顺利过关,她将可能和2/4区中的金暻娥、帖雅娜、平野早矢香中脱颖而出的一位相遇于半决赛。

卫冕冠军郭跃是赛会二号种子,她被分在下半区的4/4区,前两轮对手都是非种子选手,获胜不成问题,第三轮的潜在对手是韩国削球手朴美英,尽管朴美英的比赛经验和削球功底不如师姐金暻娥,但是她的进攻能力要比金暻娥更胜一筹,此前郭跃和朴美英的交手中保持全胜,不过上届亚运团体半决赛中,郭跃和朴美英苦战5局才险胜,因此也不能忽视对方。对郭跃最大的挑战就是1/4决赛可能会遇到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郭跃尽管总体战绩上风,但也曾三次输给过对方,尤其是上个月的世界杯比赛被对方横扫,因此此番相遇将是郭跃的复仇之战,相信郭跃将会做好充分准备,大赛经验丰富的她实力还是强于对手。

下半区的3/4区中的种子选手有新加坡名将王越古、日本的福原爱、中华台北的黄怡桦和泰国的高王,王越古和福原爱实力相对较强,两人很可能在八强战中遭遇,从中国走出去的王越古基本功扎实,但是她首次参加亚运会,而福原爱虽然更年轻,但大赛经验丰富,两人的争夺将有一定悬念。如果郭跃在另个四分之一区过关的话,半决赛将会面对这一区中的胜者。(whitney)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