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乒球女团:中日大战存悬念 新加坡轻松

2010年11月10日12: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的分组抽签结果出炉。中国女乒与日本、中华台北和塔吉克斯坦抽到同组,日本和中华台北都有一定的实力,尤其是 福原爱和石川佳纯两位天才少女领衔的日本是亚洲传统劲旅,将是中国小组赛的首要对手。而新科世锦赛团体冠军新加坡队抽到好签,同组的对手实力均较弱。

卫冕冠军中国女队被分在A组,这一组也是四个小组平均实力最强的一组,还包括世界团体排名第4的日本和第12的中华台北。日本女队近些年来在世界比赛中成绩稳定,基本保持前四名的成绩,头号球星福原爱战胜过目前中国女乒的所有主力,而左手横拍打法的石川佳纯上升势头强劲,是日本重点培养的新星,也击败过除了中国队之外的世界名将,此外还有平野早矢香这一实力派选手,实力较为平均,但中国队实力高出对手,在近十年世界大赛交手从未输过对方,尽管有一点挑战,只要中国队发挥正常战胜日本不成问题,另外中华台北也具备一定实力,她们的实际目标就是和日本争夺小组第二获得出线权。

B组中,新加坡女队实力明显高出同组对手,印度、马尔代夫和老挝三支队伍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世界排名均比较靠后,以 冯天薇 王越古 李佳薇、孙蓓蓓和于梦雨为阵容的新科世界冠军获得小组第一出线将不会受到什么阻碍。印度、马尔代夫和老挝只能尽力争夺小组第二获得晋级机会。

C组中汇集了五支队伍,神秘之师朝鲜队是这组实力较强的一支球队,目前朝鲜女队也处于新老交替阶段,除了金仲曾多次出战国家比赛,其他队员大赛经验较少,但朝鲜历来训练刻苦,基本功扎实、意志品质很强,有望获得本组头名,另外四支队伍泰国、越南、乌兹别克斯坦和尼泊尔将为另一个进入第二阶段的资格展开拼杀。

D组有两支亚洲劲旅,分别是韩国和中国香港,两队获得出线悬念不大,但也会为了避免提前遭遇中国而尽全力争夺小组第一的位置,韩国和中国香港互有胜负,韩国具有威胁的是两位削球手 金暻娥和朴美英,她们和香港队员的交锋中互有胜负,香港包括两位主力帖雅娜(微博 博客)和姜华珺在内都不太善于打消球,不过也并非没有胜绩,因此两队谁能获得头名出线有一定悬念。另外两支球队马来西亚和卡塔尔难以给韩国和中国香港产生威胁。(whitney)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