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专访朴成华:想夺冠必须引援 明年定招中后卫

2010年11月07日21:30腾讯体育一支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个赛季结束了, 朴成 华中途接手实德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真正的大考是明年。在联赛结束时,朴成华接受采访时表示,下赛季大连实德队需要在后防线上进行大调整,要想夺冠引援是关键。

记者:虽然最后一场比赛没有赢球,但是大连实德队今年的赛季表现还是赢得了球迷的认可。

朴成华:今年我们的表现还不错。从成绩上可以看到这种变化,从球员在比赛中的热情,可以看出球队训练的成就。今年我们的教练组尽职尽责,球员十分努力,在过去的四个月里,我要向我的队员表示感谢。

记者:你还记得接手球队时的情景吗?是什么让球队发生这么大的变化。

朴成华:我现在还能记住,当时青岛是10分,我们和重庆是并列12分,上海是21分,第二是辽宁,山东是第三,第四名和第十四名相差只有六七分,我们和很多球队的差距只有一场球。当时俱乐部提出要打进前四的目标,我认为,我们通过努力,能够实现这个目标。我执教球队以后,取得的成绩,也就是下半赛季的成绩,应该排在山东和天津之后,是第三名。我认为我们能够取得最终第六的名词,和开始的时候,我们在积分上没有和对手拉开有一定的关系。

记者:今年我们的年轻队员很多,他们代表着大连足球的未来,你是如何评价他们的表现。

朴成华:我不能一一点评,我可以举几个例子,比如 赵宏略 ,他虽然个子不高,但是他具有很多好的条件,但是他有一个弱点,就是性格上不够坚强,他很年轻,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但是他能够走多远,这取决于他的表现,他能否有决心去改变自己,将决定他的发展前景,他是一个有着很大发展空间的球员。此外,李学鹏的身体条件很好,他的身体条件在韩国都很难能找到,但是他的一些想法需要改变,如果他目标明确了,那么发展空间就会很大的。

记者:一个赛季结束了,外援的变动往往是大家最关注的事情,你是否能点评一下队中的几名主要外援。

朴成华:安贞焕、詹姆斯、马丁和塞纳,在这个赛季里,他们在各自的位置上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但是我认为,他们应该表现得更好一些。因为在我看来,外援就不应该有任何问题,如果我们引进一名国内球员,他可能在某一点上存在不足,但是我们引进一个外援,就不能有任何缺陷。在进攻方面,安贞焕、詹姆斯和马丁做的很不错,但是他们都需要提高,我希望能够通过冬训,进一步改变和提高他们。博尔科今年几乎没有打比赛,联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我把他放在了前锋线上,就是想增加锋线队员的竞争,让外援也竞争上岗。

记者:那么我们的引援重点在哪里。

朴成华:今年我们的主要问题在后防线上,我们可能要从国内引进一些球员,同时从预备队调整年轻队员上来,通过这两个手段来解决这个问题。明年我们如果想夺冠的话,必须在后防线上下功夫。只有把后防线调整好,把后防线稳定住,才能向冠军的目标发起挑战。

记者:我们希望引进什么位置的后卫。

朴成华:我们的中后卫现在主要依靠张耀坤一人,如果明年要夺冠的话,这个位置上必须增加人员。明年中后卫的位置上我们必须引进人员,而且整个后防线,要有两三名替补队员。此外我们的后防线制空能力较差,缺少一定的高度,对正面球的拦截存在一定的问题,因此我们要解决后防线的高度,抓住防守的制空权。明年我们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否则的话,防守的压力会依然很大。

记者:明年我们的引援工作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朴成华:其实现在球队的实力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如果要依靠这样一支球队争冠的话,可能会很困难的。今年我们取得了第六的成绩,如果想进入前三,依靠现在这个阵容,几乎是不可能的。明年的引援工作,因此是重中之重。

记者:明年要夺冠的话,我们的对手清楚吗?

朴成华:陕西今年投入很大,明年听说也不小,山东和上海是传统的强队,天津的发挥很稳定。我们必须和对手在同一个水平线上竞争,这样我们才能有机会和希望。

记者:大家都感觉,大连足球有韩国足球的感觉了。

朴成华:我们现在踢得不是韩国足球,可能我是一个韩国人,带队自然存在韩国的痕迹。

记者:你习惯大连的生活吗?

朴成华:我很喜欢大连,特别是开发区,我是个喜欢安静的人,这里很喜欢那里的环境和气氛。

(一支笔)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