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安贞焕续约几无悬念 实德有望保留进攻三叉戟

2010年11月07日21:27腾讯体育一支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赛季中超联赛已经结束,大连实德队下赛季外援将如何调整?从目前情况看,安贞焕续约应该在情理之中。实德俱乐部目前初步决定保留外援三叉戟,而塞纳和博尔科的去留还在研究之中。

卡布罗夫外援中位置最稳

长春客场比赛结束后,卡布罗夫赛后直接从长春前往北京,今天就从北京转机返回欧洲。对于他来说,短暂的三个月的生活,让他没有太多的行李需要带回去,因此他就选择第一时间返回国内。虽然卡布罗夫走得最早,但是他在大连实德队中的位置是最稳定的。朴成华在赛季后评价卡布罗夫时说:“他的门前得分能力很强。”卡布罗夫经历了加盟大连实德队开始阶段的不适应后,很快就在赛场上找到了自己的感觉。在联赛后四轮比赛中,他一共打进了四个进球,最后一轮甚至梅开二度。

“如果卡布罗夫下赛季要想表现更好,他需要加强自己的力量训练。”朴成华对卡布罗夫下个赛季期望很大,他甚至一再动员卡布罗夫,下赛季将女朋友带到大连来,这样他生活上就不会孤单,情绪也会更好一些,更有利于卡布罗夫的发挥。

相比之下,詹姆斯的位置就没有卡布罗夫稳定了。“詹姆斯处理球时显得很简单,特别是他最后一下,无论是传球还是射门,都显得不是很冷静。”朴成华不止一次批评过詹姆斯,在联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詹姆斯两次将单刀球机会浪费掉了。

但是詹姆斯的奔跑和反抢能力,是大连实德队无人能及的。很多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詹姆斯踢球的时候脑筋更灵活一点的话,他完全有能力去欧洲踢球。“通过冬训,我们会让詹姆斯在这方面得到提高,”朴成华说,“如果詹姆斯解决了这个问题,他上升的可不就是一个档次了。”

今天詹姆斯、塞纳和博尔科都是跟随大连队返回大连,然后启程回国。对于詹姆斯来说,需要回大连带老婆一起返回非洲,而博尔科和塞纳的情况就要复杂许多。

塞纳博尔科去留未定

在联赛收官之战中,一个赛季鲜有上场机会的博尔科,在比赛中获得了首发的机会。赛前俱乐部官员专门找博尔科谈话,主要内容是下个赛季的去留问题,因为一个赛季没有打比赛,博尔科需要在最后一场比赛证明自己。在联赛第一轮比赛中,博尔科首发上场,结果他在比赛中不慎受伤,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仅仅替补出场一次。

昨天的比赛是博尔科的一次重要考验,他在锋线上跑动积极,并且展现出了自己技术好的特点。但是一场比赛不能展现出他的全部,更何况他已经长期缺席比赛,状态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年初大连实德队是将他作为安贞焕的替补引进的,下赛季需不需要这个替补,实德内部也是态度不一。

塞纳是联赛期间租借的一名球员,在完成和大连实德队合同后,他的去留也存在悬念。“塞纳很努力,很敬业,踢得很投入,但是他的身体条件就这样了,不能期望他有太高的发展。”朴成华的态度和俱乐部的态度一样,塞纳很可能是一个候选外援。塞纳是一名后腰选手,但是他在联赛中多次客串中后卫的位置,而且表现十分出色。目前在塞纳的去留问题上,大连实德俱乐部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

从目前情况看,无论是塞纳还是博尔科,都不是大连实德队确定要留下的外援,他们有吸引大连实德队的地方,但是也有大连实德队无法满意的方面,就像鸡肋一样,弃之可惜,食之无味。

安贞焕还要继续奔跑

无论从安贞焕受伤后大连实德俱乐部的重视程度,还是安贞焕在联赛中的发挥和作用,都可以透露出这样一个信息——安贞焕和大连实德队的续约,不会存在太大的悬念。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安贞焕会留在大连实德队中。

安贞焕在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因为膝盖半月板受伤,提前告别了本赛季。安贞焕和大连实德的合同到11月底就结束了,续约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说法,但是从双方目前的态度看,安贞焕续约不存在太大的障碍。实德俱乐部一直关注安贞焕的手术情况,安贞焕甚至在养病期间,为队友孙寿博送上新婚的视频祝福,这一切都意味,双方都有意再续前缘。

关键的是,朴成华也倾向于安贞焕续约。不过朴成华认为,安贞焕如果要想在下赛季有更大的作为,必须在场上更加勤奋的跑动。“安贞焕年纪不小了,但是他的作用不应该只体现在进攻上,他应该在各个方面都要适应大连实德队的战术打法。”朴成华提出了安贞焕续约的前提条件。

“如果一个球员认为,自己年纪大了,就可以在球场上不用奔跑了,这是不行的。”朴成华说,“如果一个年纪大的运动员,不能在场上完成奔跑,我会引进他吗?”朴成华对自己的弟子,提出了近似苛刻的条件,似乎毫不留情面。“我很熟悉安贞焕,我知道今年他做的很好,如果他想发挥更大的作用,就需要做更多的事情。”

虽然朴成华倾向于与安贞焕签约,但是他绝对不会给安贞焕任何特权,他甚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三叉戟有望整体保留

赛季结束时,就是外援调整的开始。大连实德俱乐部上个赛季一共签下了七名外援,但是真正在联赛中发挥作用的只有三四名外援。在比赛中发挥核心作用的,无疑就是安贞焕、卡布罗夫和詹姆斯的外援组合。朴成华上任后,重点打造了这三名外援的锋线组合,成为大连实德队主要进攻火力。在过去的赛季里,安贞焕打进10个进球,詹姆斯有9个进球,下半赛季卡布罗夫打进了7个进球,大连实德队一个赛季打进了40个进球,这三名进攻外援的进球数就达到了26个,加上安贞焕和詹姆斯的助攻,大连实德队绝大多数的进球都是和这个外援三叉戟有关。

本赛季大连实德队的进球数可以排进前三甲,朴成华认为,大连实德队锋线组合,不需要太大的调整,而球队的主要问题是防守。从目前情况看,无论是引进内援还是外援,重点都是中后场。如果安贞焕顺利签约的话,大连实德队下赛季将继续使用进攻三叉戟。不过朴成华希望,能够给这个进攻三叉戟,下赛季配备一个外援替补。

(一支笔)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