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博扬要学六小龄童一点 拉马西亚学员需练内功

2010年11月05日15:40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守得云开见月明

如今混迹于土耳其的多斯桑托斯被誉为“墨西哥小罗”,里杰卡尔德手下出场次数极多,但因其经纪人扎哈维的对出场时间、薪水的“贪婪”而转投热刺,水土不服之下甚或被租借到英冠的伊普斯维奇,是“伤仲永”的绝佳例证,与之截然相反的则是佩德罗前季晋身“六小龄童”的历程。

与多斯桑托斯自视甚高不同,佩德罗没有试图一鸣惊人,而是踏踏实实完成主帅战术要求,兢兢业业甘当螺丝钉,却成了“六冠王”不可或缺的“绿叶”,完成六项比赛均有进球的“伟业”,佩德罗的平和心态极为重要,布斯科茨的上位同样如出一辙。与此相反的是,急于证明自己的博扬却屡屡受制于心态,西班牙记者路易斯批评“小王子”:“博扬在太多比赛想证明自己不可或缺,但他并不是。”

有了两人的上位,急于找工作的“毕业生”的霍纳坦-多斯桑托斯、蒂亚戈一干同属扎哈维旗下的年轻人冷静了很多,蒂亚戈承认:“哈维还能踢很多年,我并不急于接替他的位置,这要取决于教练的决定。无论踢啥比赛,都是在踢足球、继续享受足球的乐趣。”巴特拉、丰塔斯国王杯的完美表现被西媒视作“未来搭档”。保持平和心态、抓住表现时机,当是“毕业生”上位的必由之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