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博扬尴尬在延续 拉马西亚难再现梅西哈维神话

2010年11月05日15:15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博扬尴尬在延续 拉马西亚难再现梅西哈维神话

拉马西亚91培训班看着梅西只能眼馋

腾讯体育讯 《亮剑》主角李云龙在这部作品的尾声对英雄的出现方式做出评价:“英雄人物往往以群体形式出现。”这句话用来形容拉玛西亚足球学校87级毕业班最为贴切,梅西、皮克、佩德罗、布斯克茨和法布雷加斯皆出自此班。不过群体英雄也有副作用,这就是强大无匹的87班把随后几届师弟统统压死,包括了89班的博扬。

巴萨青训神话破碎

长江后浪能把前浪推倒在沙滩上,但行情到了西班牙则刚好倒置,埃布罗河的前浪硬生生地把后浪们挡死在河床上。在从西班牙U17队晋级U19队的那一年,博扬在俱乐部里也完成了一次跳级,他从91班插到了89班,比原同班同学蒂亚戈提前两年完成了一线队首秀。才情洋溢的博扬刷新了巴萨和西班牙各青少年队十三项最年轻纪录,尚且难以在87班学长们面前抢得一个主力位置,其余更年轻的学弟们的生存压力可想而知多么巨大。

成立于1989年的拉玛西亚足球学校,直到梅西毕业才闻名于世,于是人们在回望历史时才发现,拉足的第一批硕果早在1998年便已收获,代表人物是普约尔。随后拉足以每两年出产一名巨星级人物的效率,先后为一线队奉献了哈维和伊涅斯塔。客观而论,8年前的这一产速算是比较合理的,然而随着87班众天才在2005至2009年间惊世于江湖,拉足很快被赋予了神话色彩。拉足的神话色彩形成于巴萨加冕六冠王之时,未经一年便告攻破,人们终于认识到梅西属于上帝恩赐,拉足只能量产佩德罗级球星。然而巴萨坐拥大量拉足天才,却因为种种原因,短期内很难再出现第二个佩德罗般人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