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尹波:如果我是伊万

2010年11月01日08:25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尹波

如果我是伊万,客战长沙金德一役,我会让王永珀、李金羽、李蕾蕾首发;在苑维玮不能踢、刘金东又早早伤退的情况下,给矫哲一个东山再起的机会。

当然,我同样赞成伊万对新人的重用。下半时王亮受伤,伊万派出的顶替者是年仅18岁的国青小将王彤。这是本场比赛伊万用人的一大亮点,而王彤出场后的兴奋和积极,足以验证伊万没用错他。这表明,尽管2010赛季还没有结束,但伊万已经在考虑2011甚至2012赛季的蓝图了。

不过,路还是要一步一步地走。本赛季中超夺冠之后,鲁能面临的头号任务,便是明年开春的亚冠小组赛。中超球队在联赛和亚冠双线作战压力下总是顾此失彼,化解这一疑难的最简捷方式,就是储备能够应对两面出击要求的、足够强大的阵容。鲁能的板凳深度独步中超,然而这只水桶的木板并非一般长短,能否挑得起下个赛季亚冠、中超两副重担,尚且存疑。提前夺冠后这两场联赛,应该让更多有能力打主力但没能打上主力的队员出场。

比如,卓翔需要王永珀这样的替补,或者说,鲁能的前腰位置需要邓、王之间的竞争以保持活力,那么,不妨多给王永珀一些出场时间。只有邓、王在球队需要时都能挑起大梁,鲁能双线作战之际才能做到游刃有余。再如,李金羽年龄虽偏大些,但嗅觉和锐气犹在,明年肯定还是堪用之才,不宜看着他的余热在板凳上白白消逝。矫哲不是由于技术原因离队的,除非伊万下决心放弃他,否则,就该找个适当的时机让他复出。

李雷雷的情况有点特殊。杨程的如日中天,使人们对鲁能门将这道关口非常放心,只是,作为曾为球队立过大功的老将,一个赛季几乎没露面的李雷雷,若此战出现在场上,似乎更能凸显伊万和俱乐部的感召之力。

这场比赛,加上去了国奥的郑铮,鲁能有四名主力缺阵。本来,这对替补席上藏龙卧虎的鲁能而言不算什么,可是,缺阵的崔鹏、周海滨是主力后腰,苑维玮是后卫线上左右两个边和中卫都能踢的多面手,郑铮是左后卫的半个主力,也就是说,缺席的都是中后场的骨干。而与人才济济的中前场相比,鲁能的后防仍嫌单薄,而且稳定性偏差,这就给伊万出了难题。不巧的是,开赛后不久刘金东又受伤离场,鲁能的防守开始令人担忧。而明年亚冠、中超双线打响后,这种情形未必不会重现。因此,在寄希望于王彤、张弛等新锐更快成长的同时,矫哲、刘钊等人的名字不应被轻易淡忘。

2比0击败金德,提前夺冠后的鲁能维护了自己的冠军名誉。但毋庸讳言,这场比赛的内容还配不上冠军的名头。金德至少创造出了五次绝对的进球之机,却一一丧失。其中,两个近门的绝杀球竟先后击中门柱。他们与其说输给了鲁能,不如说输给了自己的坏运气。而以这场比赛表现出的水准,鲁能是很难在明年亚冠、中超两条战线奏凯的。对此,伊万理当心中有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