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人数占优三次中柱不进 长沙金德自毁保级长城

2010年10月31日21:19腾讯体育沈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面对半场便被罚下一人的山东鲁能,急需三分保级的长沙金德今天下午被自己所击败,他们全场三次射门击中门柱,最终0比2负于10人应战的山东鲁能。保级“不死鸟”鸟金德队此役过后排名跌至倒数第一,关键是队员经历了长期欠薪和多轮不胜之后,心态已经完全接近崩溃。即使是下轮仍有保级的希望,但是以目前的长沙金德无异于自毁保级长城,基本就此宣判已经告别中超

本轮比赛之前长沙金德俱乐部制订了必须三分的目标,如果不能取胜,那么长沙金德很有可能将积分垫底。比赛一开始之后,长沙金德也的确展开了狂攻,而已经提前夺冠的山东鲁能则让有伤在身的多名主力休战。如果不看最终的比分,你真的无法想到长沙金德让刚刚加冕冠军的鲁能狼狈到什么程度。仅仅在上半时,金德队就有4次绝对破门机会,但鲁能门将杨程在门柱的帮助下鬼使神差般将球挡出。虽然山东鲁能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打进一球,但鲁能队的吕征吃到红牌被罚下,这也让金德队看到了获胜的希望。

整个下半场都比对手多一人的金德,最终还是两次被鲁能偷袭得手。在遗憾输掉这场关键比赛后,被称为不死鸟的金德恐怕真的凶多吉少了。

从比赛的情况看,阵容不整的鲁能并没有展现出冠军的实力,反而是为了保级而战的长沙队攻势很盛。桑德罗和芬尼两次错过空门机会,文虎一的射门两次击中门柱,汪强的头球直奔死角居然被杨程扑出。就在所有人以为上半场比赛鲁能要侥幸逼平对手的时候,场上风云突变。金德队后卫和门将之间的配合失误,送给了鲁能前锋吕征一次单刀球机会,吕征轻松破门笑纳大礼。不过他随后因为报复对手而吃到红牌。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在同时进行的比赛中,金德的主要保级对手重庆1比0领先长春,南昌客场1比0领先江苏,形势对金德十分不利。如果金德告负,他们本轮过后就将肯定排名倒数第一,保级对手的比分,也让金德队教练组在下半场下达了猛攻的命令。

不过尽管金德0比1落后,但是多一人并且主场作战的优势,依然让这支球队保持了拿分的希望。下半场金德的拼抢更疯狂,已经提前夺冠的鲁能队反倒是缩手缩脚,多次被对手抢断成功。关键时刻,鲁能外援的能力决定了比赛结果,莱昂晃过门将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球。

实际上,最后20分钟,金德依然有不止1次的破门机会,尤其是姆德诺维奇最后时刻在禁区内的推射,再次打中立柱,金德这场关键的保 级战真的太缺乏运气了。但运气最终还是站在了鲁能这一边。在一场占尽优势的比赛中,金德队就是无法将球送进鲁能队的大门。赛后,金德队的队员们仰天长叹“天灭金德”。

虽然说在理论上,长沙金德下一轮如果能够在客场战胜同样是保级对手的南昌队,还仍然有可能保级成功。但这种理论上的可能还要看其他球队的成绩而定,也就是说,长沙金德已经丧失了保级的主动权。更为可怕的是,长沙金德从保级五支球队中形势最好的一支,沦落到如今最糟糕的一支,最近的糟糕心态,很难让队员们重燃斗志,长沙金德队可以说是自己毁掉了保级的长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