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孙继海回应十强赛假球:有问题? 没人通知我

2010年10月31日15:07法制晚报王帆 季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1年十强赛,国脚涉嫌赌球?面对外界的传闻,曾经的英雄们又作何反应呢?

10月中旬,申思、祁宏等人被警方带走协查,引出了一连串的疑问,其中一个就是有关2001年10月7日中阿之战的问题。

2001年10月7日,中国队在沈阳五里河1比0战胜阿曼,赢得了一张世界杯入场券。坊间有种说法是这样的:此役被赌博集团操纵,许多国脚参与赌球,大家商量好了只能一球小胜,有国脚赢钱数百万……

近日,本报努力寻找每一位在中阿之战中出场过的球员,试图听到他们的声音。

在联络到的当事人中,愿意对此作出评论的人寥寥,他们大多选择了沉默和回避。不过,孙继海却是个例外,他对本报记者吐露了对中国足球的担忧,以及对扫赌打黑风暴的支持。

谈扫赌·战阿曼

如果比赛有问题 就是他们没通知我

FW:最近有传闻称,2001年十强赛中,中国1比0战胜阿曼的那场出线之战涉嫌赌球,你听说了吗?

孙继海:其实我平时真的不怎么上网,所以基本上看不到这些传言,都是听别人说的。

关于这场比赛我听说了一些,但是说实话,我真的不清楚,假如这些传言是真的,比赛真的有问题,那我只能说,他们没有通知我。

FW:也就是说在那场比赛当时,你并没有感觉出来有什么问题?

孙继海:嗯,没有感觉出有任何问题。那场比赛我们赢了,而且赢得了一个世界杯决赛圈的席位,当时真的很兴奋、很激动,我们也欢呼、也庆祝了,就像大家看到的那样,一切都是发自内心的。

FW:这样一场激动人心的出线之战,现在却成了人们怀疑的对象,你是否觉得悲哀?

孙继海:挺悲哀的,球迷已经对中国足球缺少信任了,但这又能怪谁呢,都是足球人自己造成的。

反正我敢说这话,就我而言,我参加过的所有比赛都是真的,至于别人怎么样、怎么想,我就不知道了。

还是那句话,如果那场比赛真的是场问题球赛,只能说他们忘了通知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