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耐克海选少年赴英超 孙继海:中国孩子有点蔫

2010年09月29日16:42法制晚报季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耐克海选少年赴英超 孙继海:中国孩子有点蔫耐克海选少年赴英超 孙继海:中国孩子有点蔫

孙继海做示范

本报讯(记者季飞)免费在英超联赛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和专业训练生活,这不是痴人说梦。来自北京赛区的六名草根球员已经拿到了晋级中国区决赛的入场券。

昨天,由耐克公司举办的“绿茵争程”中国赛区的选拔活动正式在北京启动,这一活动将面向中国的年轻草根球员进行选拔,为有天赋的业余球员提供进入由英超联赛鼎力支持的耐克足球学院深造的机会。

中国赛区的选拔将分为北京、大连、成都、广州、上海五个分赛区,在未来的一个月时间里,由刘春明、成耀东、吕军、李志坚等专业教练名宿组成的专家评委团将通过体能、专项素质以及综合能力,对报名参加的青少年草根业余球员进行考查、选拔。

昨天北京站的选拔活动顺利结束,最终杜明洋、王秀富、李源一、楚金朝、马飞、曹翰晨六位小球员获得了入围上海中国区总决赛的机会。

草根球员留洋流程

每个赛区六名优胜者共30名球员将入围10月底的上海总决赛,胜出的3名球员将在明年年初奔赴英国。

届时,他们与其他96位来自全球各地的同龄人进行最终的角逐,竞争八个入围耐克足球学院的席位。

入选的八名球员将从2011年7月开始在耐克足球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和专业训练生活。

耐克足球学院的学员将在专业教练、营养学家、心理学家、体能教练的共同指导帮助下,在位于英格兰的训练中心进行系统的学习训练。

名将点评

孙继海:中国的孩子有点蔫

北京站活动启动第一天,中超球星孙继海也来到了选拔的现场。在活动中,孙继海还亲自上阵为小球员们做示范,带着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训练课。不过在训练课结束后,孙继海对这些孩子的第一个印象就是:他们的性格有点蔫。

孙继海对记者说:“我从开始和他们互动到训练,这些孩子不是特别爱说话,显得特别内敛,这可能是我们东方人的性格,但你要知道你是一名球员,往往大牌球星都是非常有性格的,中国足球也需要有性格的球星。”

事实上,孙继海小时候也曾与海外留洋擦肩而过,当时他没有搭上随健力宝奔赴巴西集训的班车,但他之后成为中国球员海外留洋最成功的典范,在曼城俱乐部效力。

对于小球员们去英超学习和踢球,孙继海给出了意见:“等你到了国外的俱乐部,你必须要学会和你的队友和教练交流,要敢于说话,敢于表达自己的意见,这样才能真正融入到英超联赛这个环境中。”

名帅忠告

球员留洋越小越好

昨天,刘春明、成耀东、吕军、李志坚四位专家教练组成员表示,让中国小球员留洋,年龄应该越小越好。

成耀东对记者说:“今年中国足协也正在组织小球员留洋,应该说让青少年能够在海外提高是件好事情,但我觉得送出去的孩子应该越小越好,比如还在小学的孩子,并没有接触太多的专业训练,这样可以在国外进行全新的打磨。我们现在留洋往往走进一种误区,那就是很多已经接受了中国式训练方式的球员去国外学习和踢球,等回到国内不多久就被国内的球员同化了。”

刘春明表示,除了年龄的问题,去海外学习的小球员关键是要把足球当做一种兴趣和爱好,而不是一种负担。文/记者季飞

(法制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