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邹侑根或再征战中超 两个活化石不会一起退?

2010年10月30日22:30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场盛大且感人的冲超庆典,被大家都当做邹侑根和姚夏的告别时刻。不过笔者从谢菲联俱乐部获悉,姚夏这次是真的退了,以后不论是做教练还是继续做副总,他自己不会再亲历而为再下赛场踢球。而邹侑根有望明年继续踢中超,毕竟经过沉浮之后成都谢菲联需要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压阵。

今天成足与湖北队的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在场边做足了热身活动的邹侑根,终于被王宝山替换出场。这也是邹侑根在中国足球联赛的第322次出场,再次改写了“出场王”的历史。不过邹侑根的这个记录很可能还会延续下去,各方面的条件允许他继续踢。

在庆典大会上,姚夏的感言“激情20载今后不再有”很有些离别的伤感,但邹侑根说了一大堆感谢的话后,留给大家的是一句含糊的“明年我们中超见”。现场的女主持都恭谨地打趣这两位活化石,称他们一个是姚指导,一个是邹指导,明年中超见那是肯定的,你邹指导只是作为教练跟大家赛场上见,还是继续教练兼球员?

邹侑根的绰号很有意思,1994年刚开始职业联赛的时候,他因为最瘦最小,走在队伍的最后面,被队友戏谑地称为“幺鸡”。后来在职业联赛中逐渐成长起来,大家根据他在球场上的特点,尊敬地称他为“灵猫”。猫有九条命,不会轻易死。邹侑根也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练成了非常资格的肌肉男。他自己都说,虽然现在35岁了,但自己的肌肉一点都不比当年巅峰时期差。

有了非常棒的身体条件,再加上多年积累起来的宝贵经验,成了邹侑根可以留下来继续踢的重要因素。其实就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在姚夏进了那个点球之后不久,成足还获得过一次位置极好的任意球,邹侑根亲自操刀但可惜球稍稍偏出。当年在厦门蓝狮,邹侑根的任意球绝技数次成为那支球队救命、取胜的关键武器。灵猫不老,灵猫还能为成足的2011做贡献,这是俱乐部上下已经达成的一个共识。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成都谢菲联完成了2010赛季——本来是该打中超的,鬼使神差打了一年中甲,对手都很强劲,好在全队又再次冲回了中超。作为队里仅有的两位老全兴时代的球员,姚夏和邹侑根以离别的姿态出现,很有些悲壮的意味。不过邹侑根赛后自己承认,“明年我还可以复出嘛。”当然,随后他又打起了迷踪拳,“开玩笑的哈,开玩笑的。”

邹侑根现在已经在队里兼了教练职务,继续做球员并不影响他的事业发展,只是他以后的出场时间,可能会有所调整。今天的庆典在夜幕来临时分才结束,邹侑根可爱的女儿早就和大家在一起,邹侑根最后是牵着自己的女儿离开场地的。这块球场是见证邹侑根成长的地方,他依然还会继续在这里“战斗”。陪老战友姚夏退一次役,是应该的。但对于成都谢菲联来说,他们还会继续挽留完全能胜任中超节奏的功勋老臣邹侑根,继续在下赛季续写他新的中国职业联赛出场记录。(赵云)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