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成都日报:中国女排亚运夺冠需要树立信心

2010年10月27日09:28成都日报陈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年初的“世锦赛进入四强”的目标,到如今世锦赛上无目标,中国女排在不断重新认识自己。新的奥运周期已经过了两年,这支被寄予希望的队伍却一直在动荡中前行,她们太需要一个冠军来找回自信,在世锦赛夺冠希望渺茫的情况下,亚运夺冠是她们必须实现的目标。

在亚洲杯结束后,中国女排就开始备战世锦赛和亚运会,即使在国庆大假期间,她们仍保持了每天7个小时的训练量。在国庆节的当天,女排全体人员被特意安排到国家体育总局的荣誉室参观,那里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体育的辉煌和成就。也许是因为压力太大,不管是蔡斌还是王宝泉,都未能把中国女排捏合成一个很有战斗力的团体,甚至还屡屡被批评丢失了女排精神。但熟悉中国女排的人都知道,每名女排队员都热爱这支队伍,只是来自各方的压力让她们逐渐失去了自我。俞觉敏临危上任时,中国女排已跌至近年来的最低谷,她们需要一个具有分量的冠军来加速冲刺,毕竟留给她们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时间已越来越少了。世锦赛强手林立,单靠一个回归的周苏红也很难改变中国女排无力争冠的局面。亚运会则不然,亚运会排球比赛无疑是中国女排树立信心的关键之战,毕竟只有先保住亚洲老大的地位,才有资格期待再次腾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