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高尔夫球项目场地介绍

2010年10月25日15: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包括会馆、标准球场、练习场及一些附属设施,球场的主要规格有 9 洞和 18 洞等,需根据场地和球会要求决定.正规 18 洞球场划分为 18 个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场地,每块场地均由发球台 ( 开球台 ) 、球道、果岭和球洞组成。标准球场的总长为 5943 ~ 6400m ,宽度不定,球场四周应有界线,关键地段设有界桩。

球场设施

1 、会馆。也称高尔夫俱乐部,多设于球场的入口处,是为球员提供休息、更衣、餐饮的场所.会馆前设有停车场,并且一般常设置可供球员登高远望的观景点。

2 、发球台。发球台是每个球道击球的开始,一个球道常包括 3 个远近不同的发球区,分别为女发球区 ( 比男发球区接近果岭 20 % ) 、男发球区及比赛发球区 ( 位于开球区后离果岭最远处 ) ,有时也将 3 个发球场合并成一个大的发球区。发球区应高于四周地势,以利于雨天排水。

3 、球道。球道是球场中面积最大的部分,是从发球区到果岭所经过的路段,球道两侧是起伏的地形或树丛,使球道和球道相分离,球道为宽阔的草坪,球员一般能够在发球区看到果岭.根据运动员的击球距离,常在落球区和果岭周围有计划地设置沙坑、水塘、小溪等障碍物,用于惩罚运动员不正确的击球,并提高比赛的刺激性和激烈程度。

4 、果岭。果岭是每个球道的核心,是球洞所在地.球被打入球洞后,也就是该球道的结束,进入下一个球道.果岭的面积为 111 ~ 2545 平方米,形状有圆形、椭圆形等,高度比四周地势高 30 一 100 厘米。

5 、练习场。练习场是供初学人员学习打球的地方.可以设在城市中或高尔夫球场附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