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卢森堡赛文奇3次破发定胜局 横扫8号种子封后

2010年10月24日23: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总奖金额为$220,000的WTA国际巡回赛--BGL巴黎银行森堡公开赛结束了决赛的争夺。意大利姑娘文奇延续黑马之路,她以6-3/6-4横扫8号种子德国选手格尔格斯,最终在卢森堡封后,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8分钟。

作为8号种子、目前世界排名第44位的格尔格斯赛季总战绩为34胜24负,此前她在加施太恩收获了生涯巡回赛单打处女冠,本次比赛她在前三轮中未丢失一盘,半决赛经过三盘苦战淘汰同胞科贝尔闯入决赛。目前世界排名第45位27岁的意大利姑娘文奇此前赛季总战绩达到了37胜23负,她一路过关闯进决赛,是本次比赛的一匹黑马。

第一盘意大利人文奇迅速投入比赛状态,她连续两次破发占据主动,而在自己的发球局发球稳定,前六局一举取得5-1领先,第七局是她的发球胜赛局,出于保守的心理在击球和落点的质量都不高,被格尔格斯抓住机会挽救盘点,随后8号种子保发把比分追至3-5,好在随后文奇把握住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双发打得比较胶着,前六局平分秋色战至3平,此后文奇率先破发并取得5-3领先,比赛的形势对她越来越有利,关键的第九局,格尔格斯先是一记ACE随后轻松保发住自己的发球局,比分追至4-5,第十局是文奇的发球胜赛局,意大利姑娘没有浪费机会顺利保发,以6-4拿下了第二盘,最终笑到了最后,夺得2010卢森堡公开赛的女单桂冠。整个比赛耗时1小时28分钟。从赛后技术统计看,格尔格斯轰出了8记ACE,文奇只有1个,两人的一发得分率接近,但二发得分率文奇高出了格尔格斯20个百分点。这个冠军也是文奇生涯第二冠。(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