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大连三分该哭还是该笑 两核心伤退恐毁复兴路

2010年10月24日17:59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坚挺了80余分钟的江苏防线,终于在大连泰山压顶般的狂攻下崩溃。大连拿到了关键的三分,终于跻身前四看到亚冠的曙光。然而这个三分的代价却是无比沉重的,张耀坤和安贞焕这两大核心的伤退,却令大连的亚冠之路更显荆棘。面对如此结果,大连恐怕真的要哭笑不得。大连足球的复兴之路,也恐将因为两将的伤病原因而再次宣告推迟。

平心而论,江苏舜天队是大连在最后的四个对手里,最容易拿下的。大连占据主场之利,对手在客场已经吃到了三连败;江苏虽然还未完全脱离降级风险,然而该队距离降级区有五分距离,接下来又将连迎两个主场,对于胜利的渴望远非阔别亚洲赛场许久的大连可比;大连后面的三个对手里没有省油的灯,要客战为亚冠搏命的北京和寒冷的长春;仅剩的主场还是迎战在保级边缘苦苦挣扎的深圳。这个三分原本是大连最轻松、也是阻力最小的。然而大连却在如此艰苦、且在付出了如此惨重代价之下,方艰难获得胜利,这着实是令人始料未及的。

江苏拥有着全中超的最佳防线,这也令大连场上打得颇为艰苦。在经历了多年沉寂之后,大连需要一个重新崛起的契机,在此情况之下取得亚冠入场券便显得至关重要。终场前能够拿到三分,是对大连不放弃拼搏精神的嘉奖;然而张耀坤和安贞焕的伤势,却令球队为之伤神,毕竟这两大核心一旦有所闪失,那么大连接下来的生死战上,还能否能够维持强势不得而知。

张耀坤是大连的后场核心,安贞焕则是大连前场进攻的源泉,这一攻一防的两大核心,是支撑着大连取得今天这般成绩的关键所在。他们不但是大连场上的战术核心,更是球队当之无愧的场上领袖。毕竟大连的年轻球员居多,在他们尚未成熟之时,需要这样有经验的老将来带领他们,一步步来走向成熟。战江苏时在两大核心相继离场的情况下,大连仍然能够拿到三分,着实可喜可贺。但需要看出的是,江苏来到大连之后,并未想过如何取胜,而是以保留为主,这样的战略之下他们也是以稳守为主。即便是两大核心伤退之下,大连仍然未能遭到江苏太多的威胁,这是球队能够拿下的重要原因。

接下来的三轮比赛里,大连所遭遇的球队,要么要拼命进亚冠,要么尚未脱离降级危险,均有搏命的理由。届时大连队所要遭受的压力,恐要远远超过如今,直到那时这支大连才将迎来真正的考验。以如此稚嫩的阵容,去迎战如狼似虎的对手,球队的前景着实不容乐观。因此大连绝对不能因为这个三分,便对接下来的赛季掉以轻心,毕竟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而已。以目前来看,大连的前景着实难以令人感到乐观。(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