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队医几成最忙碌之人 长豫之战让中超喜忧参半

2010年10月23日18:57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长沙金德1-2不敌河南,输掉本场比赛后,只积28分,加上重庆赢球,让长沙队的保级形势突然变得扑朔迷离。输掉比赛的长沙也势必会对本场比赛中裁判的判罚锱铢必较,譬如上半场那粒争议的进球,下半场断断续续的比赛。而队医连续的出场,也让人产生疑虑,联赛中曾经多次发生利用诈伤拖延比赛时间的历史是不是又重演,还是联赛收官阶段,中超的对抗性有所加强?

本赛季中超比赛中,最著名的诈伤拖延时间莫过于上海申花对阵南昌恒源的那场比赛,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甚至在赛后爆出了要因此离开中国的狠话。虽然那场比赛之后由于队员诈伤风波引起的争论,随着联赛的深入已经云消烟散,但是随着保级和亚冠资格的争夺越来越激烈,近来联赛中又出现了不少队医屡屡进场的场面。

长沙金德主场迎战河南建业的比赛,就成了最近非典型的事例,下半场比赛两队队医不断出场,几乎成了场上最忙碌的人。这样的现象,也让人不经意响起布帅那句经典的话:“这种体育道德的缺陷,也造成了中国足球的落后。”不过本场比赛,两队并不是运用伤病来拖延时间,更何况落后的是主队长沙金德,他们急需胜利来争取提前保级。

从队医不断的进场,只能说明在联赛进行到尾声阶段,为了球队的利益,场上的对抗性有所增强,双方队员不可能再像此前的联赛中那样出工不出力。这个场面也可以从重庆队主场迎战国安队的比赛中看出,国安队长徐云龙在补时阶段,为了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一度冲到重庆禁区,因为一次争顶和对手门将撞在一起,造成脑后勺出血,最后几分钟不得不缠着绷带出战。

而从另外一方面,大范围的出现硬伤,也可以看出,中超联赛中绝大多数球员的技术能力还不到家,尚没有一个有着大连外援安贞焕那样细腻脚法的球员。所以导致在关键时刻,恶劣犯规不断,导致球员频频受伤,队医也需要频频进场帮助治疗,比赛被分割得七零八乱,观赏性降到了最低点。

最后一个方面,长沙和河南这场比赛,从第一个进球开始,裁判低下的执法水平就已经开始显现。一个并不难的界外球,被主裁判陶然成判罚为角球,最终导致河南队的第一粒进球。而这个判罚中,第二助理裁判和长沙球员都曾示意陶然成这是一个界外球,但是主裁判都固执的判罚角球,到了下半场之后,两队在1-1平的情况下,都渴望胜利的时候,主教练的一个错误的判罚都会迎来双方随后报复性的动作。裁判的执法水平,在一场关键比赛中暴露无疑,难以控制场上局面导致了场上队员频频受伤。

虽然本场比赛频频的受伤不是用于拖延时间,却暴露出了目前联赛致命的弱点,不到关键时刻,各支球队都不想搏命、球员的技术差说到底就是底子薄、反赌扫黑之后,中国裁判在判罚上屡屡出错后受到外界的责骂,更是影响了其成长。如何解决这样的问题,成了联赛组织者最头疼的问题,虽然看到了联赛的对抗性有所增强,却一下子冒出来三个严重急需解决的问题,让此前说中超联赛对抗性不强的批评者也头疼不已。(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