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沉默杀手终爆发 于乐梅开二度双喜临门

2010年10月23日17:58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对阵长沙金德的比赛,基本上可以说是于乐的个人表现秀,虽然整个赛季到目前这样的表演秀只上演了一回,但已足够惊艳。

腾讯体育讯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本赛季尚未取得进球的于乐,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结果第11分钟就首开纪录,帮助球队取得梦幻开局,第66分钟,又在球队形势不利的情况下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最终2-1获胜,从而打破赛季客场不胜的魔咒。对阵长沙金德的比赛,基本上可以说是于乐的个人表现秀,虽然整个赛季到目前这样的表演秀只上演了一回,但已足够惊艳。

建业队本赛季的攻击线极度乏力,但于乐这样的小将还是得不到太多机会,因为于乐的状态一直不够稳定,自赛季初在亚冠联赛收获进球之后,本轮之前,在中超赛场上还未获得过进球,要知道此前于乐已经获得11次出场机会,其中还有3次是首发。对于一名前锋来说,如此多的出场机会,却未收获进球,显然有些说不过去。要不是奥贝等人的状态实在不佳,在这样的数据面前,于乐恐怕想要获得出场机会都难。

不过于乐的幸运之处就在于,奥贝等人实在是不争气,唐尧东也只好死马当活马医,时不时的给于乐点出场机会,本场对阵长沙金德更是让于乐首发出场,但这一次同以前不同,于乐没有辜负唐尧东的信任,从比赛一开始就表现的非常活跃。比赛开始仅3分钟,于乐头球攻门,险些破门得分,开场表现出来的好状态很快收到回报。

第11分钟,河南建业开出战术角球,何滨禁区左上角得球调整一下之后斜吊禁区,河南队防守球员盯人失误,于乐禁区中路头球攻门,长沙门将石笑天无能为力,只能目送皮球入网,河南建业1-0领先。开场11分钟就取得进球,收获赛季首球,显然极大的激发了于乐的战斗欲望,在沉闷的比赛中成为唯一亮点。

赵鹏受伤下场之后,河南建业的防线一度出现混乱,长沙外援桑德罗也借机在半场结束之前扳平比分,这导致建业队士气大跌,在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一度被金德压制,难以占据优势,似乎赛季客场不胜的尴尬还要继续延续,关键时刻于乐再次挺身而出,成为河南队进攻线上最大的威胁。

第51分钟,于乐突破后传中,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第61分钟,于乐回防刘建业犯规,吃到黄牌。第62分钟,买提江右路传中,于乐禁区内头球攻门偏出。于乐的努力在第66分钟收到回报,买提江直塞撕破金德防线,于乐利用速度优势突破到禁区内晃开门将,轻松推射得手,梅开二度的同时帮助建业队再次将比分超出。

此后,于乐依然河南建业攻击线上最有威胁的存在,金德防守球员不得不屡屡使用犯规战术,第82分钟,在比赛大势已定的情况下,唐尧东用肖智换下于乐,完全是出于保护球员,同时也是对于乐本场比赛的最大肯定。一个赛季都没有进球,在一场比赛中却梅开二度,并帮助球队打破赛季客场不胜的魔咒,对于于乐来说,今天这场比赛可谓双喜临门。(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