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每日精读 > 正文

每日精读:米兰皇马故人聚 热火变猛龙队奇谈

2010年10月19日12: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日精读:米兰皇马故人聚 热火变猛龙队奇谈

小罗积极备战皇马

这两天天气不佳,昨日还下了一天的雨,气温骤降。我上了年纪,易受风寒,以前受过伤、做过手术的地方开始疼痛,总之一身的不自在。

今天新闻寡淡,本来最应该解读的是中国足球的那些烂事,但枯坐半小时后,我决定放弃这个愚蠢的决定,因为实在没什么好说的,该抓的抓,该审的审,该判的判,假球黑哨一箩筐,没必要个个拉出来给您示众。基于以上原因,我打算说点别的。

欧冠似是故人来

先说说还未发生的事,今天晚上,准确地说是北京时间明日凌晨,欧冠小组赛将进行第三轮的争夺,其中一场最值得期待:9冠皇马VS7冠米兰,注定是一场充满故事的战斗。

不要怀疑,这不是欧冠决赛,仅仅是一场小组赛,最大的影响力也不过左右小组头名的归属而已。只是这场碰撞有太多错综复杂的关系纠缠其中,他们的对峙甚至比结果更让人关心。

有几对关系颇为微妙。一对是两军主帅,穆里尼奥和阿莱格里都是上赛季意甲最佳教练的有力争夺者,结果阿莱格里最终高票当选,但穆里尼奥却收获了三冠王。现在他们兵戈相见,谁会笑到最后呢?

伊布曾是穆帅麾下大将,在辗转到了巴萨后过得并不如意,遂决定重回意甲,只不过加盟了旧主死敌AC米兰,而蓝黑色的穆帅摇身一变却成了银河战舰的的舰长,昔日师徒成了现在的对手。个人认为,在足球场上,真刀真枪比叙旧情更尊敬对手。

卡卡虽然无法上场,但曾是圣西罗偶像的他依然是焦点之一。众所周知,他在皇马过得并不开心,一心想重返蓝黑阵营之中,回到那个他熟悉的、热爱的城市,甚至已经主动联系旧主看看动静,但坏消息是米兰众将貌似对他并不感冒。

两豪门本赛季的历程都是先抑后扬,皇马至今在联赛保持不败,但前几轮他们进攻乏力,破门无术,穆里尼奥一直为人所诟病的只知防守不懂进攻得以验证。但是最近两场比赛,C罗和伊瓜因双双爆发,皇马找回攻击力,最近两场比赛他们攻入了10个进球,穆里尼奥和皇马开窍了?

AC米兰前几轮更是有点魂不守舍,攻防两端都令球迷不满,伊布的加盟虽然缓解了锋线的压力,但小罗越来越浑浑噩噩,罗比尼奥还没融入全队,米兰也一直低迷不前。最近,红黑军团状态不俗,联赛取得三连胜,欧冠客场逼平阿贾克斯,一切开始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总之,打个广告,故人扎堆的皇马战米兰,从任何角度来看都是一场值得你去熬夜观看的比赛。

热火软肋在哪?

三巨头还需要证明自己的实力吗?哦,你可以怀疑波什是个软蛋,但从季前赛来看,他和哈斯勒姆是热火内线最强悍的两只猛兽。

热火有很多未知数,三巨头在一起打球究竟是什么效果?要知道他们只在季前赛中集体亮相过一次,现在人们几乎忘记了他们三人在一起的身影。上一场季前赛,韦德和詹姆斯双双休养生息,以至于热火简直变成了猛龙队。

一号位上无论是阿罗约还是查尔莫斯都不让人放心。由迈克-米勒、詹姆斯-琼斯、霍华德以及豪斯组成的“绿叶群”能发挥多大能量?好了,起码这些都不是热火的最大软肋。无论是韦德还是詹姆斯都可以接手组织进攻,替补不给力那么三巨头就多打几分钟,反正他们还年轻,我也不怀疑三巨头联手的威力,所以只有中锋位置才是热火最薄弱的一环。

热火的首发中锋是谁?安东尼,是乔尔-安东尼,不是卡梅隆-安东尼,我甚至怀疑卡梅隆-迪亚兹来打热火中锋都比乔尔合格。六场季前赛,安东尼只拿到了可怜的2分,在今天与山猫的热身赛中,他上场23分钟,2投0中,一分未得,只抢下4个篮板,和得分后卫迈克-米勒一样多。

我不得不说,安东尼虽然贵为工兵男,不需要他多得分,但篮板球是他最本职的工作,换句话说,只要他能抢好篮板,他的工作基本圆满完成了,再能得分就是超值贡献,但现在来看,他离合格还有数百个光年。

两大明星替补伊格尔斯卡斯和马格洛伊尔(全联盟名字最绕的两名替补中锋)是否能弥补安东尼的不足呢?以我不靠谱的揣测,这俩人都不靠谱。伊格尔斯卡斯又伤又老,除了柔和的中投手感,其他本领基本荒废,对于急需蓝领中锋的热火来说不堪大用。马格洛伊尔是传说中的蓝领,但他除了荷尔蒙暴涨的那个赛季外,现已完全蜕变成黑领。热火唯一能盼望的就是新秀皮特曼的迅速成长以及哈斯勒姆能在客串五号位时独当一面。

或许在面对普通球队时,热火的中锋问题还不会彰显出来,但是一旦遇到联盟顶级球队特别是季后赛,如湖人、凯尔特人、魔术等,热火的中锋位置将受到严峻考验,三巨头的巨大威力能弥补这个漏洞吗?(文/安永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