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每日精读 > 正文

每日精读:篮协拍脑袋的处罚 老马不忽悠申花

2010年10月16日11:40腾讯体育安永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日精读:篮协拍脑袋的处罚 老马不忽悠申花

华德出席发布会

很多人可能都有过我昨天下午的经历,办完事出来发现车窗上被贴了一张违规停车的罚单,心中郁闷、心痛却又无可奈何。

我只能、必须接受处罚,上交200大元,谁让咱违规停车了呢?代价是惨重的,教训是深刻的,意义是远大的,罚款是不少的,起码在我这个幼小的心灵里产生了巨大影响,以至于我当时就痛下决心痛改前非,以后绝对不再违规停车,绝不再交罚款,希望大家都能以我为戒。

中国篮协应学交管局

我需要说明的是,违规停车只罚款不扣分,在这一点上中国篮协与交管局基本保持了一样的态度。

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对中国男篮的处罚决定,开出了一张中国篮球史上最大的罚单,累计罚款金额达到29万元,其中主教练邓华德一人就被罚款5万元,朱芳雨、苏伟、丁锦辉被罚款3万元,其他球员、领队和裁判也各有各的惩罚。

总之,罚款的罚款,停训的停训,整顿的整顿,检查的检查,警告的警告,批评的批评,一连串二、三十年前的用语,让我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但事实就是如此。

在我的印象中,每一个交通法规都条理清楚,言之灼灼,与其相对应的是明确的惩罚措施,有轻有重,分配合理,比如违规停车行为只罚款不扣分,但如果升级到酒后驾车就相当严重了,罚款几百元不说,还要扣满12分,拘留15天,甚至吊销驾照3个月。这么恐怖的处罚,我怎么敢酒后呢?

我知道,中国男篮这件事或许(只是或许)没有酒后驾车那么严重,但性质是一样的,都是对他人生命安全造成了威胁。令我难以理解的是,为什么开车的就要被拘留吊销驾照,打人者却只罚款了事,连个停赛都没有呢?

什么?停训?我没明白停训的意义在哪里?亚运会在即,反而不训练了,这样就能做到闭门思过痛改前非?还是说就当给球员们放个假,缓解一下亢奋的情绪?

我承认篮球这项运动有比较多的身体接触,发生摩擦是很正常的事情,正如姚明说的,这种事情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

我只是希望,篮协应该学习交管局,在针对此类事件的时候能够有一个客观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制定一个长期使用的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而不是临时抱佛脚,大家坐下来讨论一下,就给出一个终审判决,草草了事。

你看到过,谁犯了交通违章后,几个交警坐下来合计一下,探讨一番,然后才给出处罚决定的吗?

马拉多纳不实惠

马拉多纳将执掌申花?传言不会空穴来风,但离板上钉钉还相去甚远。

申花老大朱骏一向志趣高远,行走在江湖的风口浪尖之上,并出手阔绰从不含糊,因此这样的人想请马大帅执掌申花并非没有可能。马大帅是谁,一代球王,刚刚从阿根廷国家队卸任,虽执教成绩褒贬不一,但是名头响亮,一旦得到此人辅佐,申花队的知名度将呈几何数字蹿升。

不过,我想问一下朱老板,有必要吗?据传,如果马拉多纳及其教练团队入主申花,朱骏将付出300万欧元的代价,按照当前的汇率,约合2700万人民币,而本赛季执教申花的老帅布拉泽维奇及其团队只花了朱骏100欧元。

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国家队的年薪为120万美元,当然国家队不能和俱乐部相提并论。据说,在南非世界杯之前,马拉多纳就曾经向莫拉蒂自荐执教国米,要价也是300万欧元。如此看来,老马并没有忽悠申花。

但我的疑虑是马拉多纳有能力给申花带来王冠吗,习惯了梅西这类球员的老马能适应中国球员的拙劣吗,他的执教方针能符合中国国情吗?

总之,疑问太多,代价太高。起码从纸面上看来,一代球王远没有布拉泽维奇来得实惠。

红军重扯大旗

我相信这一天让利物浦人有一种49年(解放)的感觉。

利物浦官方宣布,在经历了一场纠结到蛋疼的波折后,NESV老板约翰-亨利已正式完成了对红军利物浦的收购,最终成交价为3亿英镑。

更让红军高兴的是,这次收购后,球队没有收到扣除积分的处罚,同时还减轻了俱乐部的债务,红军开始向着积极的方向前进。

众所周知,美国富豪希克斯和吉列掌管下的利物浦近几年陷入低谷,不要说多年无缘英超联赛冠军,本赛季甚至沦落到了降级区,即使曾经取得无数奇迹的欧冠赛场,也在本赛季离利物浦远去,你要知道没有取得欧冠参赛资格是对红军一个多大的侮辱。

现在,利物浦重扯大旗,那支曾经震慑欧洲的红军或许就此卷土重来?(文/安永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