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齐祖+内德维德合体!疯狂金克拉成梦幻代名词

2010年10月18日00: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齐祖+内德维德合体!疯狂金克拉成梦幻代名词

克拉西奇助攻 皮耶罗进球

腾讯体育讯 91.18%的传球成功率、68.42%的对抗成功率;两次助攻、创造一粒点球、制造对手吃到3张黄牌。这一系列的数据都是由一个人创造,这个人就是尤文图斯的新战神——克拉西奇。《都灵体育报》将他看做是尤文未来的王者,《罗马体育报》则称呼他是能够创造奇迹的人。总之现在在意大利人眼中,克拉西奇就是梦幻的代名词,是不可阻挡的金色旋风,尤文两大传奇中场齐达内、内德维德血脉在他身上传承!

在面对尤文图斯之前,在被问到与尤文比赛时最应该注意的问题是什么时,莱切队主帅德卡尼奥毫不犹豫的回答道:“克拉西奇!”显然在对手眼中,现在这支尤文图斯并没有太多的秘密可言,克拉西奇在边路的发挥就将决定尤文图斯的进攻质量。换言之,莱切已经做好了对付克拉西奇的准备。

不过在比赛开始后德卡尼奥就发现,他的如意算盘打错了,因为即便是面对国际米兰克拉西奇也能轻松上演连过4人的好戏,莱切队羸弱的防线在尤文新战神面前简直就不堪一击。开场仅仅3分钟,克拉西奇就利用边路的强势突破传中给阿毛里门前制造攻门良机。仅仅1分钟后,又是克拉西奇在右路轻松突破传中到门前。13分钟,克拉西奇再次从边路发动进攻,阿奎拉尼中路的抽射破网得分。在这个进球过程中如果要论功行赏,给阿奎拉尼助攻的马尔基西奥只能占到30%的功劳,至少有40%的功劳应该算在克拉西奇的头上,是他在边路的突破打乱了莱切队的防守,这才使得阿奎拉尼在禁区前可以毫无顾忌的起脚打门。

为了能够控制克拉西奇,莱切队也不是坐以待毙,在被尤文进球之后,莱切在防守中也作出了针对性的调整。梅斯巴减少了助攻的次数和幅度,中场也有专人回来协助防守。之后的20分钟,克拉西奇虽说勉强还是可以形成传中和突破,但在威胁上却已经大大降低。好在全面的克拉西奇并没有因此被对手限制,擅长右脚的他突然换位到左路,这一变化立即就给莱切带来了再一次的打击。34分钟,克拉西奇禁区左侧拿球,面对对方3人的防守强行内切杀入禁区,无奈克拉西奇动作迅猛,莱切队后卫想收腿,可还是将其碰倒,主裁判果断吹罚点球,梅洛帮助尤文将比分扩大为2-0。半场结束前,克拉西奇与阿毛里禁区前撞墙式配合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克拉西奇准确的将球送到后门柱,夸利亚雷拉所要做的就是将皮球送入大门。

上半时45分钟,克拉西奇两次突破至禁区内险些形成单刀,创造了一个点球、一次直接助攻和一次间接的助攻,还造成对手吃到两张黄牌。克拉西奇的每一次拿球都让莱切的后卫紧张,可他的每一次进攻又让莱切后卫无可奈何。中场休息时,意大利电视1台的解说在展望下半时比赛时指出,尤文图斯应该会贯彻上半时的打法,克拉西奇将会继续承担进攻组织的重任。不过尤文也需要注意对其进行有效的保护,莱切已经落后两球,下半时肯定会放手一搏,一旦队员们的情绪上来,克拉西奇若是被对方踢伤,那对于尤文图斯来说可是毁灭性的打击。

果然不出意大利电视解说员所料,下半时,为了能够遏制克拉西奇的发挥,莱切队采取了更加激进的方式阻止克拉西奇的发挥。60分钟,费雷罗背后凶狠的放倒克拉西奇,后者痛苦倒地不起,站在场边的德尔内里十分紧张的注视着场上局势的变化。在短暂的处理之后,克拉西奇重新回到场上,可能也感受到了对手这种有些恶毒的踢法,克拉西奇之后便减少了拿球突破,更多是用意识与队友形成配合,增强无球跑动的威胁。71分钟,禁区前绝对强势的人球分过杀入禁区,对方的门将如果晚1秒钟,克拉西奇就将形成一对一的绝佳射门机会。

74分钟,克拉西奇右路胸部卸下西索科的长传转移后分球给格里格拉,迅速回到中路接应的克拉西奇再得球立刻吸引莱切两名后卫的注意,此时机警的克拉西奇没有再拿球给对手踢他的机会,巧妙的脚后跟一磕让格里格拉在边路形成空挡传中机会。80分钟,克拉西奇的传中击中立柱让莱切的门将惊出一身冷汗。4分钟后,皮耶罗接到克拉西奇舒服的助攻将比分定格在4-0。就在比赛将要结束前,克拉西奇又在边路让对手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5张黄牌。

从联赛首轮那个表现稚嫩的菜鸟,到如今平趟意甲所有防线的金旋风,克拉西奇只用了短短不到两个月时间就让人们见识到了战神接班人的强大实力。克拉西奇如此突出的表现让再次亲临现场观看比赛的内德维德频频点头示意,能够看到尤文图斯拥有这样一位才情俱佳的超级明星内德维德也感到由衷的高兴。

当然一提到内德维德就不得不把两人做一个比较。作为球队进攻组织的核心,战胜内德维德过去在尤文阵中的作用可远不止边路的突破这么简单,在整个尤文的进攻体系当中,内德维德就相当于目前斯内德、哈维在本球队中的作用,是球队战术体系当中的枢纽和大脑。现在的克拉西奇是拥有更加快速的突破和犀利的反击,而助攻方面他却有齐达内的非凡才华,牢牢占据意甲助攻榜首便说明这一点。

另外一个更关键的问题就是内德维德之所以被称为战神,是因为他很少受到伤病的困扰,即便被对手下黑脚,频繁倒地,内德维德也很少真正的出现长期的伤停。这是克拉西奇成长中需要面临的重要考验,若想真正的成为尤文的灵魂,克拉西奇不光要在场上展现核心的作用,还要在精神层面成为尤文的楷模。

(罗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