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杨毅:姚明横向移动进步 小布球风成火箭阻碍

2010年10月16日22: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NBA中国赛广州站比赛正式打响,火箭篮网展开激烈拼争,最终火箭以95-85再度击败对手,在比赛中,央视解说嘉宾杨毅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在比赛开始前,杨毅点评道:“在缺阵一个赛季后,姚明如今终于回来了,但是姚明还不是当初鼎盛时期的姚明,他还需要逐渐通过打比赛来适应对抗强度,而当姚明没能恢复时,火箭也需要做出改变,找到自己的定位。所以在这场比赛中,还要看看火箭怎样去寻找新的定位和打法,同时也要看看姚明怎样去寻找自我。”

在上半场结束后,火箭以53-42暂时领先,对此杨毅也认为火箭虽然领先,但是仍然未能找到自己的风格:“火箭仍然在风格和自我定位的寻找中,首节上来后,他们的首发打的并不好,这体现在两点,该给的不给,不该快的快了。首先姚明在第一阵容里,这时候火箭应该把节奏降下来,但是姚明除了打成第一个球后,之后就再也没接到过球,小布不愿意传,马丁也不传。在攻守转换的过程中,小布抢的比较多,总是太急于求成,这样自己打不中就会给对手留下反击的机会,得不偿失。”

杨毅同时认为火箭不应该走两个极端(太慢或太快),应该高快结合,他点评道:“火箭从人员配置来看,和上赛季相比肯定是减速,但并不是回到两年前每个球都坚持阵地进攻的打法,应该强调高快结合,该落阵地的时候落阵地,该快的时候就快,如今火箭每个位置都有了更多的选择,但姚明没法跟着球队往返跑,老米勒那两条老腿也没法跟着球队跑。火箭应该更耐心点,他们有比上赛季更多的武器。问题的关键是如何判断该快则快,不该快打阵地。至少小布还没有适应火箭现在的定位,这是火箭目前最重要的问题,事实上一支球队后卫是大脑。小布明白了这个道理,可能火箭首发就能打好了。”

火箭最终击败对手,杨毅点评道:“从这场比赛看姚明横行移动速度在对抗当中和上一场比又提升了一些,对抗不仅仅是一种能力,还是一种习惯,姚明又把身上的基因翻了出来,现在的姚明不应该和两年前比,就应该拿他和昨天的自己比。这场比赛,姚明高位策应,米勒鬼斧神工的传球,洛瑞和巴丁格的进攻都非常好,唯一不配套的就是首发里的小布,他还需要有所改变,而火箭对姚明既要有信心,又要有耐心。”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