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相比自己再进一步 渐走出伤病阴影赢尊重

2010年10月16日2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上19点30分,NBA2010年中国赛的广州站比赛正式打响,休斯敦火箭同新泽西篮网再度展开激战。最终火箭以95-85击败对手再度赢得胜利。在本场比赛中伤愈归来的火箭中锋姚明出战18分39秒,8投5中拿下了10分和5个篮板以及1次封盖。整体来看,姚明在中国赛的两场比赛的发挥,都值得人们给予期待和肯定。

半场比赛结束之后,姚明4投3中拿下了6分4个篮板,相比起对方中锋布鲁克-洛佩兹8投5中拿下12分2个篮板的数据虽然依然有相当程度的差距,不过已经不像上一场比赛那么被动。在上一场比赛里姚明最终得到了9分4个篮板,而洛佩兹这两项数据分别为22和7.,双方差异显而易见。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的表现确实相比上场比赛更加有所改进。至少在和洛佩兹的对位中,他已经不再被对手压制,甚至可以说在某些场合中还占据了上风。

洛佩兹依然可以在姚明面前得分,但是并不是那么轻松。姚明可以用中投和利用身高优势单打洛佩兹成功,在防守方面他也可以令对手有些时候头疼不已。虽然姚明的脚步还是有些无法跟上比赛节奏,他也有过被洛佩兹连续从脑袋上抓下篮板的尴尬表现。可是整体来看,姚明的状态尤其是进攻方面的手感又更趋于良好,他已经慢慢在攻守两端逐渐的找到了感觉。

对于六人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的火箭而言,姚明的发挥并不算全场最佳。和全场拿下20分9个篮板的洛佩兹相比,姚明其实仍然逊色一筹。不过姚明现在不需要特意去和队友或者对位对手比较,他真正应该比较的是他自己,此前几场季前赛的自己。因此,最终他得到的结果,也许不会让所有人都开心,但是他自己却足以因此而满意,这就已经非常足够了。

在两场中国赛里,姚明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我们已经亲自目睹,而在即将到来的漫长的常规赛中,他将会面临更加艰难的挑战。不过至少现在的姚明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正在慢慢从伤病中走出的巨人和强者,他在不断的努力证明着自己而并非轻言放弃。仅凭这种精神,不管你是喜欢还是讨厌姚明,现在我们都应该给予他足够的尊重。(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