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上海赛柏衍救赛点难挽败局 不敌穆雷无缘16强

2010年10月13日17: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赛柏衍救赛点难挽败局 不敌穆雷无缘16强

柏衍仅得4局不敌穆雷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ATP1000系列大师赛上海站今日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小将柏衍没有能够继续爆冷,尽管他在比赛中先后挽救了对手两个赛点,但是最终还是连丢两盘以2-6和2-6不敌赛会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遗憾无缘十六强。

柏衍本周的世界排名仅为第465位,本次上海大师赛是持外卡参赛,结果他首轮就大爆冷门击败了目前世界排名第30位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今日比赛柏衍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4的英国天才穆雷,两位选手过去没有过交锋纪录。

比赛开始之后,柏衍率先发球,不过穆雷的实力明显还是高出一筹,英国名将在首局比赛就成功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穆雷又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柏衍挽救了前2个,不过随后他正手进攻时挂网,穆雷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第6局柏衍曾顽强将两人的小分逼成平分,不过穆雷还是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第7局穆雷在柏衍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先后拿到了3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不过中国小将顽强的将其一一挽救之后保发将局分追到了2-5,穆雷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柏衍首局比赛在送出一个破发点之后发出致命双误,穆雷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穆雷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取得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不过柏衍并没有束手就擒的意思,他在第4局以40-0取得三个破发点,在穆雷挽救两个之后,中国小将果断的压上抢攻对方的二发得手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了1-3。遗憾的是在5局柏衍没有能够再接再厉,他在30-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还是再次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穆雷在紧跟着保发成功已经将局分优势扩大到了5-1,第8局穆雷在柏衍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赛点机会,柏衍将其顽强挽救,比分之后柏衍再次挽救第二个赛点并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2-5,但是穆雷还是顺利保住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将柏衍挡在了第三轮比赛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1分钟。

穆雷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小将查迪和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点击进入ATP上海大师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