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柏衍:与穆雷比赛毫无机会 接发球成最大差距

2010年10月13日19: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3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李博)10月13日下午,中国选手柏衍没有继续上演奇迹,在与穆雷的对决中,以0比2(2比6、2比6)落败。赛后,这位小将表示,他与穆雷的差距很明显,全方位的差距让他根本没有赢球的可能性。当然,他也表示,在赛中某些时刻,他兑现了昨天的承诺:给了穆雷制造了一点小紧张。

两盘2比6,这个比分所反应的差距,在柏衍看来是巨大的,“穆雷真的很强大,在比赛中也表现得非常强势,让我根本没有机会,也没有去赢他的可能性。”相比其他中国球员在谈到与国外优秀运动员的差距不大时,柏衍则认为,这可能是各人对网球的理解不同,“至少在我看来,这种差距是非常明显的。就今天与穆雷的交手来看,在场上,的确给人感觉我打得也不错,但我在场上却真实感受到,他打出来的球的质量比我好很多,这就需要我花费更多的体力打回去,从而造成体能包括很多方面的损耗。”

差距是全方位的,柏衍承认,但他更清楚地表示:“技战术上,身体方面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而这次交手,让我感觉与他最大的差距,应该是在发球和接发球上。”昨天战胜斯捷潘内克,今天输给穆雷,柏衍也就两个对手进行了对比,“区别当然很大,这种首先体现在两个人的世界排名上。就比赛来说,穆雷给的压迫感更大,他的每一次来球,都很有威胁,需要我临时做出思考去应对,正因为此,让我在比赛中出现很多非受迫性失误。”

事实上,通过此次大师赛上两次与高水平运动员交手,也让柏衍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其实,比赛中所体现出来的差距,正式我在今后需要去提高的地方,也证明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柏衍认为,通过两次交手,已经让他在整体局势的把握和关键球的处理上,受益匪浅,“我回去以后,也会反复去看比赛录像,针对自己表现不好的地方,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重点加强。”

由于在昨天战胜斯捷潘内克的赛后发布会上,柏衍表态会在今天对穆雷的比赛中,给对手制造麻烦,让他也小紧张一把。“我觉得,在今天比赛中间,应该是做到了吧,应该让他感受到了紧张。”柏衍自信认为,能够做到让穆雷小小紧张也是自己今天的一大收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