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卫冕继续压制费德勒 守住年终No.2露曙光

2010年10月11日14: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成功卫冕中网冠军之后,小德的世界排名继续稳定在世界第二,依然领先瑞士天王费德勒410分,年终No.2的争夺依然激烈,虽然两人之间的差距并不大,但显然积分领先的小德还是占据着更加有利的位置。

虽然No.2和No.3仅仅相差一位,但两者的关键差别在于,2号种子可以保证在决赛之前不会遇到堪称当今网坛最佳选手的纳达尔,而3号种子则有可能不得不在半决赛就提前和纳达尔遭遇。

美网半决赛,小德五盘鏖战之后终于打破连续三年美网不敌费德勒的尴尬,同时也依靠那场胜利将费天王挤出世界前二。不过两人的积分差距并不是很大,只有410分。由于费德勒去年并没有参加中网的比赛,所以没有任何的保分压力,相反,去年中网勇夺桂冠的小德如果一不小心在中网阴沟翻船的话,他世界第二的位置很可能就会被费德勒取而代之。还好小德在今天的中网男单决赛中延续了他出色的状态,成功卫冕的同时也让自己继续稳坐世界No.2。由于小德去年在北京夺冠,所以卫冕成功的他积分上并不会发生变化,而瑞士天王费德勒连续两次缺席中网,两人之间的积分差距在最新的ATP排名榜上依然是410分。

虽然从目前的积分上来看小德依然领先,但能否守住年终No.2,现在的小德还不能掉以轻心。去年自中网开始,小德一鼓作气拿下三项赛事的冠军头衔:中网,巴塞尔,巴黎大师赛。而且上海大师赛也杀入了四强,中网之后的他保分压力依然很大。相比之下,费德勒因伤没有参加去年的上海大师赛,没有丝毫的保分压力,之后的比赛成绩也并不出色,保分压力相对小德来说要小的多。

从本周开始,年终No.2的争夺将进入真正的关键时刻。不过参考去年此时小德的表现,越是到赛季的末尾,他反而越能拿出更优异的表现。08年,小德曾在上海获得了个人首个同时也是截至目前唯一一个大师杯的冠军头衔,那也是他自08年澳网之后最重要的一个冠军。去年,同样是连续作战,小德一路杀进了四强,一年之后,经验更加丰富的小德无疑将会更好的分配自己的体力和精力,再加上中网蝉联冠军给他带来的在中国球迷中的超高人气,我们有理由相信他能够在上海再创佳绩,从而进一步巩固自己世界第二的位置。

成功在中网卫冕之后,小德继续保持着对费德勒的积分优势,虽然两人目前的积分差距并不大,但毫无疑问,中网的成功卫冕还是为小德的领先夯实了基础,现在的他依然占据着较为主动和有利的位置。而如果能够最终守住年终No.2,即使依然没有第二个大满贯头衔,小德的2010赛季也算令他满意了。(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