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PTC丁俊晖闯3关将战艾伯顿 携傅家俊跻身16强

2010年10月10日07: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2010-2011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layer Tour Championship,简称PTC)第5站展开争夺,中国名将丁俊晖连续挑落德拉高、宾汉姆和斯蒂芬-李三名好手跻身16强,将与前世界冠军艾伯顿争夺八强席位。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也是连闯三关打进16强,他们也是仅存的两位中国选手。而塞尔比、墨菲两个夺冠热门纷纷爆冷出局。

丁俊晖本赛季错过了前四站的球员巡回赛PTC,只参加了一站欧洲球员巡回赛EPTC,故而这也是小晖职业生涯首次征战PTC。丁俊晖第一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51的德拉高,德拉高在1997年国际公开赛赢得过亚军,他在95年的UK锦标赛上仅用了210秒就完成了一杆破百,并且还保持着最快打完一局的记录——98年斯托克城举行的国际赛上一局仅耗时三分钟。丁俊晖在与快枪手德拉高的较量里有些慢热,小晖直到决胜局才抓住关键球4比3险胜。

丁俊晖第二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5的宾汉姆,小晖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5比4险胜宾汉姆,2009年上海大师赛5比2横扫对手,故而占据心理优势。小晖在这场对攻大战里火力全开,通过流畅的围球连续得分,最终4比1轻取对手。

丁俊晖第三轮的对手是斯蒂芬-李,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八,胖子李的世界排名是第19,丁俊晖和胖子李历史上总共有过4次交锋,04年温布利大师赛小晖不敌对手,但06北爱尔兰杯、07温布利大师赛分别以6-1、6-2大胜,2009年上海大师赛轰出单杆132分5比2再次大捷,故而小晖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此番PTC对决胖子李彰显了不错手感,小晖在决胜局抓住对手漏球失误,最终4比3险胜跻身16强,下轮将战“光头磨王”艾伯顿。

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世界排名第16,随时有可能跌出TOP16,故而此番誓要抢分,第一轮傅家俊通过严谨的攻防4比0横扫格林,第二轮经过一番厮杀淘汰“刺客”霍尔特,第三轮4比1擒服15岁天才少年卡-布雷切尔,傅家俊跻身16强,下轮将迎战吉米-罗伯逊。中国小将陈喆第一轮2比4输给了希金森,成为继梁文博、肖国栋、刘闯、张安达、刘崧、田鹏飞之后,第七名被淘汰的中国选手。

超级联赛冠军墨菲状态甚佳,他在上站EPTC刚刚问鼎,世界排名赶超丁俊晖,不过此次PTC他在连闯两关之后,第三轮苦战七局3比4被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淘汰。另一个夺冠大热“莱斯特小丑”塞尔比也是在第三轮出现状况,他手感全无0比4遭希金森零封。世锦赛冠军罗伯逊连闯三关,特别是第三轮再次擒服世锦赛亚军多特,将在1/8决赛与希金森交锋。

根据赛程安排,PTC将在北京时间今晚到明天凌晨展开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争夺。(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